Boeing 747-406_001  

from: airliners.net

Boeing 747-406 -- KLM

 

 

 

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它就是一份禮物

有人認為,救恩是靠著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神卻說,那是祂的工作;有人認為,救恩是因為有好的行為而有的報答,神卻說,它就是一份禮物。

 

 

 

11月22日第1003期_祈禱之時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張洛銘(桃園市)   

親愛的天父,孩子來到你的面前,謳歌讚美,唯有配得所有的稱頌與敬拜。是我們的王,也是我們的避難所,更是我們一切的幫助;是我們的盾牌,也是我們可安息的居所,我們仰望、信靠。我們相信是愛我們的神,我們深知道我們離了,我們什麼都不是、什麼都不能做。再次為我們所得著的救恩、白白的恩典向獻上感謝,謝謝一直扶持著我們,堅固我們的信心。禱告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11月22日第1003期_永遠活著的自己 列印 E-mail
作者是 留樺楨(高雄市)   

我出生拜拜的家庭,從小家人就是到處進香,逢年過節拜拜,有事沒事就去乩童那求問事情,生病也會喝符水,普渡時總有吃不完的祭品。

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位造物主,是在讀高雄高工化工科時,看到化學元素的排列組合實在太巧妙,不過我卻不認為這是基督教所說的造物主所為。我很著迷漢人文化,認為漢人拜的也是造物主,不需要去找西洋的上帝。

我跟釋迦牟尼佛求大智慧,後來知道佛教說「萬法皆空」,宇宙萬物都只是因緣聚合和分散,所以我活著不是真的,只是暫時的假象。而他們說「苦集滅道」,是指生命的苦是真的,暫時聚集,但滅絕之後會看見真理一樁,也就是你根本未曾存在過。像我這種腦性麻痺患者、家裡又很窮,活著會被取笑又找不到支持,信了這樣的信仰後發現,我活不下去。人生既然這麼痛苦,為什麼不一死了之?

我努力讀到研究所,人生還是沒有確定感。認識基督教的神之前,我有兩年的時間是一心尋死。在真的想自殺那一天,神向我顯現,告訴我死谷不是我該去的地方。祂在異象中三次對我顯現,於是我知道祂與我有真實的連結。不久,我到新竹聖教會隔壁買花,因為覺得教會很漂亮便走了進去,從此走上認識神的道路。

信耶穌這件事,對我最困難的是「盼望」,一個一心一意想死的人,沒有辦法告訴別人說我相信永生。我用質問的態度面對神,如果祂沒辦法說服我接受祂的永生,我就會轉身離開。

受洗前三天晚上,我莫名其妙一直哭,覺得生命的無常實在太痛苦;十歲時哥哥死去、十三歲時爸爸死去、十六歲時外公死去、廿二歲時阿嬤死去,到最後我自己也會死去。我不明白生命為什麼要走這一遭?過程並不快樂。神在我讀完聖經約伯記後啟示我,要我在紙上畫一條線,在中間取一個點,祂藉此讓我明白,這是我的生命,左邊是肉體的生命,但肉體以外還有另一個真實的生命,並且在肉體消逝後會繼續存留著……。神讓我看見一個永遠活著的自己,這個生命是既自由又無限的。至此,我確定我可以接受永生了。哥林多前書15章50~51節:「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

我受洗,甚至還讀了神學院。記得當時是因為喜歡某個神職人員而走上這條路。我已從研究所畢業,也有一份不錯的工作,我跟神說:「現在的工作不出錯可以做到退休耶!有必要去讀神學院嗎?」神說:「妳不想嫁人了嗎?」我說:「拜託!你以為神學院是新娘先修班喔?」神說:「僕人先修班。」我便辭職了。

讀神學院期間,有一天身上只剩下幾百塊,我跟神禱告說:「過幾天我要去跟XX借500元。」神說:「妳不用借。」撐到只剩17元時,我到宿舍樓下冰箱找食物,結果找到一個便當,「感謝主!我現在有飯吃,那麼明天再去借500元啦!」

當天晚上寫報告寫到晚上九點半,因想上洗手間出了房門,看見門前擺了一個大紙袋,有一張寫了我名字的卡片,拆開後發現裡頭有衣服、鞋子、牙膏等日用品。卡片寫著:「樺楨,願上帝的豐盛與妳同在!小天使。」最奇妙的是,那裡面還有一張千元大鈔。

我在臉書上寫了這段分享,有位學姊看到後主動去找系主任,跟他說我沒錢的事。老師來找我,說要一起想辦法。於是牧育長找了某位長輩為我奉獻25000元。沒想到神賜給我的,高於我所求的數倍!甚至讓我有錢買機車,讓我在之後到永安教會實習時無須擔心交通問題。

神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恩典,從一年級我就聽神的話,到三年後順利畢業。雖然神所賜的那個人可能還要等很久,總覺得自己走錯路了,但是錯誤中的恩典或許就是神的同在!雖然,人生的路很難走,但是我的錯誤,神有能力翻轉的。

 

 

 

11月22日第1003期_該如何愛她?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陳台媛(台中市)   

的父親是外省人,媽媽是台灣人,兩人相差二十多歲。我廿三歲時,爸爸得了肝癌,媽媽因債務的關係離家出走,從此我就擔起扶養爸爸和三個弟弟、一個妹妹的責任。

白天做生意養家,晚上還要應付債主上門,弄得身心俱疲,夜夜眼淚伴我入睡。一大家子要照顧,讓交往對象望之卻步,我只能先照顧家人,感情世界就空白,不敢多想。所幸後來生命中仍出現願意與我攜手同行的另一半,我們結婚建立了自己的家庭。

我和媽媽的關係一直很平淡,我覺得我不恨她,但最好是遠遠的保持距離,她不要來找我最好。教會在二○○四年辦了一系列張思聰牧師的內在醫治課程,當時我領受到神要我饒恕我的母親,我回應說,我不恨她,但也無法愛她。最後仍然順服聖靈的教導,於是做了饒恕的禱告。

張牧師說,每次想起恨的人的時候,就要奉主的命令饒恕他;因為耶穌說要饒恕七十個七次,意思就是完全的饒恕。起初很難,因為傷害有多深,恨意就有多深,但我跟上帝禱告說:「因為主的命令,我定意要饒恕媽媽,我知道你會賜給我力量。」

我開始用神的眼光來看待媽媽的婚姻以及辛苦的一生,而神的愛與憐憫也在其中起了作用,我們母女倆漸漸能一起談天說笑;她生病住院時,我和先生、小孩輪流照顧她。也許是媽媽感受到信仰在我身上的力量,她告訴我,出院後要到教會。果真,後來媽媽勤赴教會做禮拜,也信了耶穌;雖然不識字,但唱詩歌時也會跟著唱,她說,信耶穌真好,有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饒恕帶來醫治,醫治則帶來關係的改變,感謝神讓我領受到我意想不到的恩典與禮物。

 

 

 

11月22日第1003期_監獄的禮物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張洛銘(桃園市)   

一個會曬傷人的炎熱下午,依照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區會排定,入監到仁舍和六工場見證分享。

穿過層層鐵柵門進到六工場樓下舍房區,撲鼻而來的是高密度人口窩在一塊兒的悶熱味。桃園監獄共十個工場、好多間舍房,只有六工場和仁舍房我沒關過,其他每一間舍房或工場我全都待過。仁舍是病舍,有兩間房,我們上課這間房共有七位同學,大家坐在病床上,兩眼無力的巴望著鐵門外能有外界的人來。

聽我分享完,年近六十的老兄無奈地說:「我要怎麼戒毒?我已經老了。」另一位年約五十多、服刑廿二年,滿身刺青的老兄也嚷嚷自己曾經一度悔改,但從更保會辦事人員嘴臉換得的卻是冷漠無情,和一張三十元的電話卡打發他離開;他受傷了,覺得這社會不讓他活下去……。我說,更生團契努力在做的,無非是希望受刑人出監後與我們保持聯繫,我們願盡力幫助他們與社會接軌。

五十分鐘後換到另一個單位,就是樓上的六工場。同行的陳伯雄傳道將大約十五公斤重的基督教刊物和手抄本聖經,請一位受刑同學一起幫忙搬上樓。一進到工場,陳傳道就向主管介紹:「這位是張禹銘的哥哥。」原來弟弟過去有兩次機會與該主管相處,只見他淡淡的對我點點頭。

準備好電腦及投影設備後,我用一段經文作開場,接著分享「毒品沉淪的悲與喜」。我一再強調,出監後第一通電話和第一步絕對不是回家或步入職場,而是要先回到上帝的家,延緩與外界接觸的時間;經過機構重建幫助後的生命將會更紮實,穩定後再回家或步入職場會更好。

有同學陸續舉手發問:「我要活下去啊!」「我要工作啊!」「有長輩和妻小怎麼辦?」用很多看來合理的理由要否定我的講述。我配合影片,舉了沉痛的實例告訴他們,如果順著這些理由,結局通常是悲劇收場,此時全場氣氛盪到谷底。我問:「我們願意一生是這樣收場嗎?」接著講了三個見證。

吳弟兄坐牢廿三年多,出監走投無路時知道要選擇上帝,便到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的花蓮學園重新出發,後來經營泰式餐廳,一個多月前請我們到他的餐館享用大餐,好幾張照片道盡了主恩滿溢。

另一位是雷大哥。雷媽媽冷眼旁觀出獄十個月的雷大哥,突然有一天晚上邀請我們到她家,她宣布一件讓大家錯愕的消息,因兒子悔改後整個人改變,她也決定要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雷媽媽拜了二十多年的佛,也流了二十多年的眼淚,一切都因雷大哥信耶穌而不一樣了,現在全家都信主。我秀出雷大哥的全家福,瞥見當時好多位同學原本手拿念珠轉呀轉的,頓時都縮手了。

最後播放我弟弟的見證,四十歲,坐牢超過二十年,桃園監獄許多人都認識他。我分享弟弟這一年多來在上帝的家淬鍊、破碎、重建的經過,台下同學紛紛認同並響起熱烈掌聲。我告訴大家,詩歌會唱完,見證故事會分享完,感覺會淡化,但上帝的話永遠長存,請大家好好在唾手可得的聖經、上帝的話上扎根努力。

聚會最後,一位泰國老兄來到講台前,將自己揮毫的書法送給我,表達他的認同與感謝,我對他深深鞠了躬。這是我在監獄服事多年第一次得著的禮物,我好珍惜、好重視,但仔細想想,我得到的禮物豈只這一件?

離開時,曾和弟弟熟識的主管與我有五分鐘的談話互動,並一再囑咐請我轉達要弟弟好好努力加油。聖經希伯來書12章1節:「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幸福練習】當一份救恩的禮物要白白送給你時,請不要拒絕;有這麼多人領受過、見證過,你還懷疑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