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ecat Jaguar GR3A_UK AF  

from: www.mjavation.co.uk

Sepecat Jaguar GR3A -- UK AF

英國空軍的美洲豹GR3A攻擊機座艙,

儀錶板中間原來圓形的移動地圖顯示器已經更換為大尺寸多功能顯示器,

抬頭顯示器(HUD)也更新了。

 

 

 

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留一些時間給家人】

聖經上說:「老人以子孫為華冠;兒女以父親為光榮。」(箴言17章6節)又說:「要聽從生養你的父親;沒有他,就沒有你。你母親年老,要敬重她。……義人的父親理當快樂;有了明智的兒子大可欣慰。要讓你的父母快慰,讓你的母親歡喜。」(箴言23章22~25節)忙碌奔波,你可知道自己為何而戰?別忘了,家人永遠是最值得投資的情感。

 

  

  • 祈禱之時◎黃文龍(彰化花壇)
    施恩賜福的上帝,你創造了宇宙萬物,建立萬物的生命秩序,懇求在我們身上掌權,參與我們的生活,眷顧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的工作、休閒、娛樂都在的旨意裡得到適當的調配;尤其在這個科技快速變動不安的節奏裡,使我們懂得放慢腳步,聆聽的話語,追求靈命成長,使家人生命緊密連結。奉主耶穌基督之名禱告,阿們!

 

 

 

7月31日第1039期_虎井嶼來的孩子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陳祥林(台南永康)   

父親陳晚成生於澎湖虎井嶼,家有五男二女,他排行老三。家中原本是傳統宗教信仰,在父親六歲時,阿公阿嬤接受福音,讓上帝成為全家人的救主。

父親從小體弱多病,有算命師跟阿公阿嬤說,父親活不過十九歲……。阿嬤在信了耶穌後,向上帝祈求:「如果阿成可以活到娶妻生子,將在路邊擺設『炸祖』(澎湖喜慶用的傳統小吃)任人取用。」這對於貧困的家庭來說是很大的負擔,但卻是阿嬤對上帝的信心,而阿公阿嬤的信心也深深影響了父親。父親廿六歲結婚,育有兩子,如同聖經裡血漏的婦人,因著信而得救。

因家境貧困,父親國小畢業後就跟著阿公捕魚、幫忙家計。十九歲那年,有次出海捕魚時,發生全身性痙攣,情況很危急,阿公無能為力,當下便跪在甲板上祈求上帝醫治他的孩子,因為阿公知道,在人所不能時,只有上帝能,後來,父親神蹟似的好轉。

一九八六年八月,韋恩颱風來襲,一夕之間,許多人的漁船及房子全毀、家產全無,卅一歲的父親也在此境遇下,負債來到台灣,只能寄居親戚家。父親向上帝祈求有份穩定的工作,而上帝也應允了。父親努力工作,將所有負債還清,還存了一些錢,開了一間焊接工廠。

後來因產業外移,父親結束焊接廠的工作,雖然中年失業,他仍想辦法賺錢,跟母親開著小貨車到處賣小魚乾,有時還會被趕來趕去。那段時間,白天都要做生意,他就到台中忠孝路教會參加晚上的禮拜。有一次禮拜天清晨,天還沒亮,父親在寺廟附近的市場準備做生意,天剛亮時,寺廟開始播放佛經,父親聽著廟裡所播放的佛經,眼淚忍不住掉下來,他心想,這個時間他應該要在教會敬拜上帝的,現在卻在這邊聽佛經……。

凡事有上帝的旨意,父親做生意這段期間,雖然白天不能去教會,卻有機會帶著四叔和五叔晚上一起去教會做禮拜,當他明白上帝的心意後就比較欣慰。後來父母親結束賣小魚乾的生意,到三叔的工廠工作,從此便可以每個禮拜天早上穩定去教會敬拜及親近上帝了。

二○一三年四月,父親做健康檢查,發現肺部有腫瘤,化驗結果是惡性腫瘤。父親共做了四次化療,之後回到澎湖休養,有一天覺得頭很暈,而且吐了好幾次,以為是感冒,在診所拿藥吃都沒有改善,醫師建議趕緊回台灣的大醫院做檢查。檢查後發現癌細胞已移轉到腦部,便馬上安排腦部開刀,並做了五個禮拜的電療。這期間,父親完全吃不下東西,身體越來越消瘦;因病情持續惡化,另一顆腫瘤壓迫到聲帶,說話感到吃力,漸漸地失去聲音。後來腫瘤也壓迫到脊椎神經,導致雙腳慢慢無力,最後無法行走。

接下來的日子,父親只能躺在病床上,身體越來越虛弱,移動時也越來越辛苦,但他仍堅持每個禮拜天要我們用輪椅推他去教會,從未停止過。期間,上帝的話語,如台語詩歌〈耶穌疼我〉安慰著他:「風從哪裡來,心情誰人知?耶穌疼我,這事我知影;雨何時會落?誰人倘倚靠?耶穌疼我,我一生倚靠。我若孤單無伴,的話充滿;我若無路倘走,做我牧者……」

直到父親離世前三個禮拜,他因全身疼痛,痛到無法言語,但仍想要去教會。這讓我想到以前阿公在加護病房被綁著手腳時,他懇求旁人幫他鬆綁,讓他能夠雙手合十禱告,那種堅定信仰的精神,至今讓我難忘,更是我們一生跟隨的榜樣。

從小父親就掌管家裡大小瑣事,他是嚴父,對我們的管教非常嚴厲,卻總在背後默默關心我們,我們也明白他愛之深、責之切,如同上帝對祂兒女的愛與管教一般。感謝上帝知道父親的擔憂,讓他有足夠的時間將所有的事宜交代安排好;父親非常感謝上帝,讓他活到六十歲,因當年算命師說他活不過十九歲……。

今年三月十五日下午1點55分,上帝把父親接回天上的家,他離開時非常安詳。父親的一生非常勞碌辛苦,沒有好好享福,但他從不埋怨,因為他深知上帝掌管一切,而平安是最大的福氣。父親留給我們很好的信仰與榜樣,他用他的生命教導我們,無論如何,一生都要走在主的道路上。真的非常感謝父親給我們的一切,也感謝我們在天上的父神。

 

 

7月31日第1039期_神規劃 列印 E-mail
作者是 王小銘(桃園龜山)   

我研究所畢業後就進入業界工作,從小就喜歡數理,崇拜的偶像是馬蓋先(MacGyver),深信科學邏輯,不信鬼神之說。

太太先接觸教會,我進而有機會與基督徒接觸;我相信多數宗教的本質都是教人為善、與人和樂,因此並不排斥,但也不特別喜歡,因我喜歡無拘無束的生活,可以隨心之所致,隨意為善,豈不美哉!

剛開始看見太太每天讀經禱告,覺得很不切實際;與教會的弟兄姊妹相處時,心中亦浮現許多問號,看見大家真心忘我的禱告,覺得很驚訝,他們的一言一語真的都會被神聆聽嗎?歌頌主的時候,真的也會被聽見嗎?……一大堆問號在我心上一一呈現。

然而,我發現太太因信主而更快樂,生活與心靈也更充實,且與弟兄姊妹相處起來有如家人般的親切;大家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彷彿都有出口得以紓解。漸漸地,我自己也融入這個大圈子,而洪牧師及師母的信仰及教育觀與我不謀而合,加上家中祖先祭拜問題在神奇妙的安排下,剛好都有其他替代方案,讓我不用再每月祭拜,因此心中就沒負擔的加入了浸信會長庚光復堂這個教會大家庭。

剛信主時,面臨一些問題,便開始跟太太一起禱告、讀聖經、看屬靈書籍,這對我而言是不曾有的經歷;每天讀聖經與《恩典365》,好像都是神在跟我們說話,彷彿所有事,幕後都有一個推手。後來陸續經歷許多事,讓我體驗到,人算不如神算,全都是父神的規劃。謝謝神讓我們全家信靠祂,神的規劃果然跟我想的截然不同!

  

 

7月31日第1039期_和家人泡一壺茶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黃文龍(彰化花壇)   

很多人看我,左看右看都不像生意人。一九八三年,我棄教從商,就是想多賺點錢,一頭栽進了陌生的茶葉批發業,一個截然不同的領域。其實我不懂茶、不了解生意經,只看到茶販一轉手現金就入袋的迷人,只知道蔣經國品嚐松柏長青茶帶來品茗的風潮,就這樣,我的人生做了一個大轉彎。

懂得茶葉品質是這行致勝的關鍵,我們努力學習、邊做邊學,認真感受茶香滋味,以信實、不花言巧語贏得信任。短短幾年,從小批發商蛻變成大盤商,結識不少先進與客戶,生意扶搖直上,每天進出貨量越來越多,經常早上在中低海拔茶區,下午到高海拔茶區,這個山頭翻過那個山頭,進出一間又一間的茶廠,只為了尋找中上級茶;因為好茶不多,做出好茶要天時地利人和。

在高山穿梭,山路又陡又小,崎嶇難行,加上多雨多雲霧、視線不佳,車行危險;尤其茶葉成品出爐都在晚上七、八點,此時下山陰森漆黑,令人惶惶不安。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晚上八點多載滿茶葉從雲林樟湖下到竹山內寮,雨很大,天好像破了一個洞,水像是用倒的;沒有柏油路、路面高低不平,大水在馬路奔流,四、五公里的產業道路只有黑漆漆的森林,沒有人家也沒有路燈,大雨沙沙沙,空氣凝結,我和太太嚇得一句話也不敢說。車行好慢,時間好長,車胎會不會被不明物戳破?滑落土石會不會擋住回家的路?憂愁烙在心裡,寫在臉上。那時我們還未認識耶穌,不知道依靠上帝,很害怕。

又有一次,四歲小女兒陪我去竹山拿茶樣,進去這家茶廠的路很窄,一邊是小水溝,一邊是斷崖,我心恐慌,但已無退路,硬著頭皮慢慢前進,小女兒很害怕的說:「爸,我們不要去了……」人生之路不也如此?重重險阻常橫亙眼前,使我們徬徨無依,在高山深谷、舉目茫茫時若有上帝同行,我們就不至孤單畏懼。

記得剛踏出教育界的舒適圈經營茶行時,有時生意好,心情雀躍;生意不好,懊惱極了,心情起伏大,得失都不平靜。生意做大了,客戶追著我們跑,已經超出我們的體力,每晚睡前都像剛打完仗,累癱了。我們每天買茶、賣茶、請人挑茶枝、焙茶、包茶、寄茶,超時工作,幾乎沒有假日,甚至過年除夕夜也忙到深夜,體力不堪負荷,我胃出血過三次,鼻過敏睡不安穩;不到90斤體重的身材扛102斤的茶袋,年紀輕輕就腰痠背痛;常忍著疲累開車,也曾在奔馳中打瞌睡拽車。有一回帶著五歲的大女兒去彰化秀水送貨,她坐在前座沒繫安全帶,我突然緊急煞車,她翻了一個筋斗,掉在前座椅子下,我趕快抱起驚恐的她……。

忙、茫、盲,不只自己十年的拚搏老了二十歲,也疏忽對父母和孩子的陪伴與照顧。爸爸住院時媽媽在照顧,爸爸雖沒怪我,但聖經說:「要讓你的父母快慰,讓你的母親歡喜。」大女兒常撒嬌要我講床邊故事,每次我都說,爸爸很忙,明天好嗎?那時我們還年輕,只顧一直往前衝,不曾靜下來思考人生的意義,找尋引領心靈方向的生命之光;那時只想著,到手的錢怎可不賺?不曾想過人生路途漫長。我們輕忽上帝為人設立安息日的意義,聖經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

幾年忙亂的生活,該放緩腳步沉靜,留一些時間給自己、給家人。我們開始思考減輕重擔,縮減進出貨量,轉而做以中小盤商及以消費者為主的分級包裝,好享受我們所熟悉的芳香甘甜烏龍茶。

高山烏龍茶飽收山川雲霧精華,匯集天地間慧黠靈氣,蘊育出芳香馥郁、甘醇滋味,是能放鬆、調整心情,進而養生保健、涵養藝術文化的絕佳聖品。烏龍茶比咖啡多了甘甜,香味更豐富,有原味的清香、花香、蜜香、奶香,用烘焙機烤過的甜香、烤香、熟香,在忙碌中停下腳步,和家人泡一壺茶,聞一下幽遠的香氣,含一口在嘴裡,慢慢吞下,專心享受它的自然甘甜,這才是真幸福。

 

 

【幸福練習】努力拚搏為了家人,也要放慢腳步跟家人享受沉靜芳香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