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sault Mirage F1CR_France AF  20130417  Gerard Helmer  

from: airliners.net         ( Gerard Helmer )

Dassault Mirage F1CR -- France AF    (2013.04.17.)  

靠近機鼻座艙下方有個偵照窗口,

可以裝一台 Thomson TRT-40 全景攝影機,

或者一台 Thomson TRT-33 垂直攝影機。

 

 

 

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父親的樣貌】

並不是每一位父親都值得歌頌,但關於父親的回憶與各種樣貌,對每位子女來說都有特殊意義。願在關係悖離的世代,父親的故事讓我們省思,為人父的角色和影響,任誰都無法取代。

 

 

  • 祈禱之時◎劉唯文(花蓮光復)
    感謝天父!謝謝你賜給我們每個人都有父親,雖然不一定每個父親都陪伴在兒女身旁,也不見得都善盡教導與養育的責任。但我們知道,「父親」就是一個神聖的呼召與職分,求賜下各樣恩典給身為父親的人,讓父親對兒女帶來正面與愛的影響力。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8月7日第1040期_我的鬥士老爸 列印 E-mail
作者是 林玉婷(台北市)   

「哎呦!好痛!」每當我調皮搗蛋時,爸爸就會用他有力的雙手捏我一下。這是爸爸獨有的祕密武器,因為爸爸從他小學四年級開始,就患了類風濕性關節炎以及僵直性脊椎炎,除了雙手,全身上下的關節都僵硬了。從那時候起,爸爸就努力的訓練他的雙手,使他的雙手強而有力。這雙手,從栩栩如生的油彩人物畫、山水畫,到畫糖維妙維肖的各種動物,再到活靈活現的各式捏麵人、捏麵畫,爸爸將他的藝術天分發揮得淋漓盡致。

除了令人驚嘆的藝術天分外,爸爸也是一個生命鬥士,他努力從受侷限的世界裡揮灑出繽紛的色彩。儘管人生中有許多困境與挫折,他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此路不通時,拐個彎再繼續向前走。

爸爸從小就生病臥床、無法上學讀書,但他在床榻中仍然喜愛閱讀、自我充實。長大後,爸爸也為了能獨立謀生而不斷的學習,一開始是繪畫,還開了畫廊,至今家中仍掛有他的畫作「耶穌最後的晚餐」及媽媽抱著年幼的哥哥的「母子圖」。後來因為畫圖太傷眼力,爸爸改做畫糖,但因為哥哥和我的出生,擔心畫糖的製作常需高溫器材,會不小心燙傷我們,他就改做捏麵人,同時也漸漸地開始在這塊版圖上大放異彩。

當時爸爸在饒河街夜市裡擺攤,販賣童玩與捏麵人,我的童年記憶也就充滿了和爸媽一起在夜市裡做生意的情景。到了我高中時,常叮囑我們要節儉的爸爸,在一番努力打拚與省吃儉用下,並考量到自己漸漸無法再用椅子一階一階地爬樓梯(這也是爸爸的特技之一),終於買了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

我們一家四口,搬出了和爺爺奶奶、姑姑叔叔整個大家庭一起住的小四房公寓,住進了夜市裡有電梯的大樓公寓。但好景不常,一年多後,在921後的331地震,把我們住的大樓給震垮了,爸媽只好在附近租一間有電梯的小套房住,而我和哥哥則搬回爺爺奶奶家。

爸爸多年的心血付諸流水,但爸爸是個鬥士,雖然遭受如此大的衝擊,他咬牙撐了下來。除了在夜市擺攤,他開始拓展他的捏麵人教學,創新出捏麵畫。從原本只能在棍子上操作、難度較高的捏麵人,到也可以在圖紙上平面作畫,連小朋友都能輕易上手的捏麵畫,進而開發出新市場。

後來,公益彩券發行,也使爸爸多增加了一點收入,能夠租一間兩房的公寓,把哥哥也一起接去住。當時我到台中讀大學,每次放假回家,總是和爸媽到饒河街廟口擺攤賣公益彩券。尤其是過年時,為了要看守攤位,都要和爸媽輪值廿四小時,因為擔心冬天太冷、爸媽太累,我和姑姑總是裹著毛毯守夜班,這對心臟不好的我可真是一大考驗。

爸爸體力漸漸不好,夜市擺攤又是全年無休,所以他後來考取了街頭藝人,利用週末在華納威秀附近擺攤,週間則在家製作捏麵人,偶爾接一些教學或捏麵看桌的案子,生活也還算過得去。

三、四年前,我的心臟狀況惡化,甚至出現心律不整,所以不得不辭掉工作,搬回爺爺家住。我臥床長達一年時,爸爸時不時的打電話來關心我、鼓勵我要加油。漸漸地,我的身體狀況有進步,藥量也減少了,開始可以上上社區大學的課程。

後來,爺爺因膽的問題住院,爸爸也常掛急診,兩方都需要照顧,讓家人忙得焦頭爛額。二○一五年年初,爸爸又得了帶狀性泡疹,疼痛不堪。當稍微好轉時,爺爺又因膽管問題第二次住院。近一個月之久,當我們好不容易要鬆口氣時,爸爸卻在睡夢中突然走了……。

我們好難過爸爸突然離開了我們,但也為爸爸終於能息了地上的勞苦,放下身體病痛的重擔,回到像爸爸回憶裡,小時候還能跑能跳、喜歡游泳玩水、自由自在的樣子了。

爸爸,還記得您跟我說,我小時候坐在學步車裡,因為想要給您抱,快步的衝向您,撞疼了您因彎曲凸出的膝蓋嗎?爸爸,我還記得小學時,我開心的捧著成績單給您看,希望您稱讚我的畫面。爸爸,您還記得我第一次買機車、學騎車時,被三台公車的夾擊嚇到,晚上哭著打電話跟您說我要退車嗎?爸爸,我還記得您累的時候會抖抖腿、手抓抓頭、打著大呵欠的樣子。爸爸,您還記得我受洗、您來觀禮的那天嗎?那是您第一次出席我人生重要的時刻,我彷彿還能感受到那天我是多麼的開心。

爸爸,至今我仍然很想念您,雖然再也無法和您創造出更多的回憶,再也無法打電話給您,也無法要求您來出席我人生重要的時刻,但我知道我們總有一天會在天堂裡相見!

 

 

8月7日第1040期_憶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陳香君(台中市)   

「媽咪!外公會不會像伯公一樣,生病後就上天堂了?」我望著稚真臉龐的女兒,一時無言以對。

記得那一年午后,我開心的回到老家,向您報告喜訊:「我懷孕了!」終於願意定下心來懷孕生子。這麼多年,您總是提醒我,玩了這麼久,應該傳宗接代、盡一下母親的責任與義務。是的,您的話語我從未忘記。時光飛梭,您的孫女不知不覺已經十歲了。

那天,您一如往常的來探望我們,我與女兒到火車站接您,一起去吃您愛吃的刀削牛肉麵;您喜歡辣味,一連喝了兩杯紅茶直呼:「吃太飽了!」我們一起散步回家,伴隨著皎潔月光,大手拉小手,三代傳承的意義深遠,親情的溫暖及幸福蕩漾,讓我憶起小時跟您相處的情景……。

「吃飯了嗎?不要省,要吃營養一點。」出外求學時,您總會打電話提醒我,深怕我沒有吃飽;當我高齡懷孕時,更常帶我到各餐廳吃飯。您特別注重我們的飲食,認為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好任何事情。您對我們生活次序的排名,第一是健康、第二品格、第三學業,所以從小到大,我一直沉浸在享用爸爸以愛心烹煮的美食中,我也效法了爸爸的精神,認真學好烹飪,為丈夫及孩子的營養把關。

今年初,您離開我們了。那天到殯儀館看您時,您疼愛的孫女直說您像假人,怎麼一動也不動?我想起您平時就會與我閒聊說:「人生無常,要喜樂的過每一天,期限已到就灑脫的離開人世,迎接另一個國度……」那天,雖然天空下起雨,我的心卻暖洋洋,因您的愛將伴隨我們生生世世!

 

 

8月7日第1040期_最後的邀請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劉唯文(花蓮光復)   

父親一生離不開菸、酒、賭、色,男人有的壞習慣,他一樣也不缺,媽媽早在我們年幼時就選擇放棄他,把希望擺在我和大哥身上。坦白說,若不是我自己親身經歷從敗壞墮落,到信耶穌重生,實在難以指望父親會有所改變。

過去我放蕩不羈,從沒有照顧過父母一天,年過四十,一事無成就算了,還讓他們為我擔心;若不是後來在獄中信了耶穌,恐怕就是老死獄中了吧!信主後,最大的盼望就是年邁的雙親也都能來認識耶穌,有一天讀到聖經使徒行傳16章31節:「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便開始為家人禱告。隨著經歷的恩典越多,盼望他們信主的心就越加迫切。就在我出獄前,媽媽信主了;後來也得知,大哥跟大嫂早年就接觸教會也受洗了。家人之中,就只剩下父親,因此我經常存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請教會的弟兄姊妹去關心父親。

那天,接到與父親同居的阿姨打來抱怨父親喝醉酒的電話。父親喜歡喝酒的習慣常叫人擔心不知什麼時候會出事,當半夜接到阿姨通知父親被送到醫院急診時,對這遲早會發生的事其實並不意外,只是捨不得他在病中要受折磨。

隔天一早趕到醫院,照顧父親的小姑媽告訴我們,父親這次會住院並不是因為喝酒,主要是腎臟發炎,將來恐需洗腎。我請累了一天的姑媽先回去休息,由我留在醫院照顧父親。父親看到我和女友素芬一起去看他,開心的直說他沒事,要我們不用擔心。我們一起為父親禱告,禱告結束時,他還跟著說︰「阿們!」

站在病床前看著父親,想起在我多次進出監獄時,父親從沒有不認我這個變壞的兒子;反倒是我出獄後,擔心喝酒屢勸不聽的父親會成為自己生活的累贅,想要不管他……。父親喝酒的習慣再怎麼不好,都沒有我的差勁;阿爸我錯了!雖然您沒有給我一個溫暖的家,卻用幾十年的陪伴,給了我溫暖的愛。

整晚陪著父親,他好像睡著了,但臉上表情極為痛苦,身體不住地抽搐,好像在作惡夢。好幾次,父親睜眼醒來看我還在不在,要我回去休息;問他有沒有哪裡不舒服,他總是回答沒有。半夜,他終於忍不住請我叫護士為他打止痛針。護士把我請到護理站,值班醫生告訴我,父親的病況不樂觀,X光片顯示父親的心室腫大,發燒不退恐怕是腎衰竭引發敗血症。醫生打算在打針後將父親轉到加護病房,情況危急時會先插管……。

打完針,父親看了我一眼,要我放心,他沒事。想到這一別可能就是永遠,便忍不住問︰「爸,咱來信主好不好?」沒想到他竟然點頭同意,當下顧不得是凌晨三點,趕緊打電話給這幾年常跟父親傳福音、才來探望過父親的景耀弟兄,請他協助聯絡牧師來為父親施洗。三更半夜的,因聯絡不上牧師,景耀弟兄便自己趕來醫院,我說︰「我們憑著信心,請你為父親施洗。」他拿出預備的膏油,問父親︰「願不願意相信耶穌是基督,接受耶穌做你生命的救主?」父親點頭表示願意,接著景耀弟兄帶父親做認罪禱告、為他施洗,宣告他歸入主的名下。父親自此陷入昏迷,直到傍晚離世都沒再醒來……。

感謝神,救我脫離敗壞的生活,讓我在父親生命的最後陪在他身旁;也以基督教告別式為父親舉行喪禮,讓眾多親友聽見福音。謝謝神將能信的恩典賜給我們,讓我們父子同享這寶貴的救恩。死亡只是將我們短暫的分離,以後還會永遠在一起!

 

 

【幸福練習】回想與父親在一起的時刻;如果父親仍在,請多創造一些共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