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ecat Jaguar ES_Ecuador AF  20140812  Planecatcher  

from: airliners.net         ( Planecatcher )

Sepecat Jaguar ES -- Ecuador AF     (2014.08.12.)  

美洲豹攻擊機當初有一項特別的設計,

就是機翼上方可以掛載空對空飛彈,

就像這架地面展示機所呈現的型態。

 

 

 

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謙卑的視野】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

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

也要顧別人的事。

──聖經腓立比書2章3節

 

 

  • 祈禱之時
    主啊,當我們心靈貧乏時,我們容易對物質或權力欲求不滿,也對身邊的人苛刻索求。謝謝教導我們,「承認」自己心靈貧乏的人多麼有福,因為我們會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並非來自於外在,而是內在對真理的渴慕。謝謝讓我因貧乏而更親近你,感謝禱告奉靠豐盛滿有恩典的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7月24日第1038期_馬拉松阿嬤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吳秀賢(高雄市)   

六十八歲的春錦姊,天未亮,梳洗完,也做好柔軟操,就往灰濛濛的室外跑。太陽還未露臉,路上行人稀少,她邊跑邊吟唱詩歌,邊跑邊禱告:「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篇121篇1~2節)一步又一步,越跑越輕快,上帝的話成為她跑步的力量,感恩的淚水也如泉湧出。是的,春錦姊的喜樂人生是從認識耶穌開始的。

回想過去一生,結婚是她苦難的開始。先生本有公家機構的鐵飯碗工作,但是在一次結束營業後,也結束了先生的職業生涯,從此他足不出戶,不再上班賺錢養家。那時小孩才四歲,於是一家經濟全由春錦姊負擔。有人介紹飯店「媽媽桑」的工作,不只打理住宿,也要充當性交易的媒介;客人無理的要求,無論要她陪著喝酒,甚至是吃檳榔,她都要忍氣吞聲的接受。最令人恐懼的是,警方來盤查性犯罪或吸毒犯時,不是自己一馬當先,而是將春錦姊推到前頭,要她打開房門,而裡面的房客也有可能拿槍射殺防衛,她就這樣當夾心餅乾,每天過的是生命不保、膽顫心驚的日子。辛苦的工作,每個月收入卻是全要交給先生,為了消除壓力,她以喝酒放鬆自己的緊張情緒,常常喝到掛,被送醫院急救。

這樣的身心煎熬,工作上的負荷以及先生的軟弱,讓她有了輕生的念頭。那段日子,她常抬頭尋找,看看哪座樓是最高的,想哪天就從那上頭一躍而下,結束這無望的人生。

雖然痛苦,但為了過活,這份工作仍做了十五年,後來她也從事其他行業,最後是從報紙上得知醫院徵求清潔工,就在六十三歲那年,她進入醫院當外包清潔工。可是身體已經嚴重壞損,每天下班回家必須先躺在沙發休息半天,起身後,躬著背脊走一大段路,腰才直得起來;要求先生陪她去大賣場逛逛,走不到十分鐘,腳就無力,腰椎也痛,就要求回家,讓先生叨唸:「才出來十分鐘,就要回去!」

診療室的主任醫師是個基督徒,見她每天往肚子吞下各種藥物,高血壓的、心臟病的、神經痠痛的、關節退化的、也打玻尿酸,就好心勸告她:「不要再吃藥了!在妳還沒病倒之前,就因為吃這一堆藥中毒死了,不如練習慢跑吧!」

醫師所傳的福音,讓她信耶穌受洗了,而她也聽從醫師的建議,從短距離開始練跑。正好教會也鼓勵慢跑,當教會組織團隊到南台灣的林邊、來義、泰武、旭海四處傳揚福音時,她也跟著參與,跑步的範圍更擴展到山間林野。

他們一早在原住民部落展開福音行動前,就先造訪重重山嶺,沿著山間小徑輕步向前,舉目四圍都是綠油油的草木翠嶺,仰頭是藍得沒有一絲雲影、澄澈如嬰兒眼睛的天空。她也曾經被上帝感動,單獨到澎湖鳥嶼服事教會三個月。「鳥嶼」是未曾被污染的海角樂園,春錦姊大清早就沿著海岸線慢跑,遠處海天一線,澎湖大小島嶼飄浮在迷濛的霧氣中,彷彿上帝起初創造的天地般純淨,最後當然不忘跑到一座小山上大聲讚美、禱告呼求,祈願神的救恩臨到澎湖。

春錦姊慢跑的觸角延伸得更遠,跟著教會報名馬拉松賽,沒想到在二○一二年「太魯閣長青組馬拉松賽」半馬21公里中竟得到第八名。

受洗後,她對神的話充滿渴慕,可是國小畢業的她,起初是邊讀聖經邊查字典,閱讀進度十分緩慢,但現在的她,一天卻可以讀十幾章。讀到聖經上說:「夫妻是一體的」,先生是頭,順服先生就是順服主,於是她開始學習尊敬先生,學習閉口不爭鬧,不再處處看先生的不是。夫妻兩人的爭吵變少了,先生看見她的改變,也更多的對她體貼及呵護,許多家事都由他攬去做,他們有如回到新婚般的甜蜜幸福,更讓春錦姊退休後的服事更加全心無顧慮。

一個過去埋身於工作、日夜操勞的人,因著教會生活,可以如雀鳥般悠遊於山之巔、海之涯;一個抑鬱寡歡、疾病纏身的人,如今一一得醫治,不必再當藥罐子。過去冬天必須穿厚衣、戴毛帽、蓋兩條被子還冷得整夜睡不著,現在卻可以洗冷水澡;頭痛、神經疼痛、高血壓、退化性關節炎也都不藥而癒。跑步改變了她的體質,先生說:「妳怎麼變成另一個人了?」其實她不僅身體,連心靈都被更新了。她不只是「馬拉松阿嬤」,更是上帝忠心的使女,就如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

 

 

7月24日第1038期_你叫得出所有玫瑰的名字嗎?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塔塔愛(台南市)   

去年春天,和家人去嘉義竹崎參觀一座玫瑰花園,園裡擁有上百種品種、三千多株玫瑰,不僅顏色不同,花形、花瓣也各異其趣,看得我們眼花撩亂、嘖嘖稱奇。

以前我認得的不外乎一般常見的玫瑰、薔薇,頂多還有沙漠玫瑰,不知道原來玫瑰的種類竟如此眾多,還有著奇特浪漫的名字:單瓣白、莉琪菲爾德天使、索柏依、白木香、杜魯斯基、葛拉米城堡……。

開心地穿梭花叢間欣賞玫瑰的千姿百態,突然聽見腦海有個聲音說:「你叫得出花園裡所有玫瑰的名字嗎?」是呀!這世界上實在有太多我不知道的事了!

這陣子,身邊幾個朋友不約而同在感情路上或婚姻生活裡受了傷、挫折不已,看著朋友無助的哭泣或陷入鬱悶黑暗期,不禁感嘆,每個人面對破裂的關係,都是一樣的脆弱與無能為力;我們忘了愛的關係如花朵,也有四季變換、盛放與凋零;常常是,並非我們努力就會有好結果。心中謂嘆時,不自覺想起那座玫瑰花園;美麗的玫瑰有刺,我們的身上也有刺,我們覺得被人刺傷,其實有時我們也刺傷別人,但經常是自己刺傷了自己……。

我安慰正經歷失去的朋友,一定有什麼是我們不知道,但上帝看到了,所以才將我們原以為的幸福收回。努力去愛但不要強求,既然我們叫不出所有玫瑰的名字,就謙卑承認自己所知有限,那是上帝讓我們學會寬廣的方法。

 

 

7月24日第1038期_謙卑是一把鑰匙 列印 E-mail
作者是 洪宗民(桃園龜山)   

今年三月去美國加州參加美國癌症心理學會年會,其中一場演講的一張投影片,出現了一個大大的中文字「聽」,旁邊的英文寫著:「To treat everyone equally you must treat everyone uniquely.」(以平等的角度對待每一個人之前,得先以獨特的眼光看待每一個人。)在這個中文字旁邊同時還有很多不同語言的「聽」,其中英文是Listen,就是「聆聽」或「傾聽」,我們要聆聽每個人不同的需要,才能夠真正的幫助對方。我的領受是,謙卑的人才能真正的聆聽。

最近半年跟教會小組一同閱讀《謙卑》這本書,讓我有恍然大悟、豁然開朗的感覺,做了幾十年的基督徒,第一次真實的領悟到,如果沒有「謙卑」,我們只是瞎子領瞎子,根本無法認識真正的信仰。從小到大,在教會讀了也背誦許多聖經經文,其實有不少難解的經文讓我充滿疑惑,但我最近發現,只要將「謙卑」放進去,很多困惑就會迎刃而解;我認為,「謙卑」是一把鑰匙,能帶領我們進入認識基督的道路。

聖經上說,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耶穌的門徒便責備那些人。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馬可福音10章13~15節)以前,這樣的說法我不太能理解,有人說要像小孩「單純」相信,這我同意也接受,只是好像不太足夠,況且現在有些小孩一點也不單純。如果對照路加福音描寫同一段經文,便發現作者很具體地寫出「小孩子」指的是「嬰孩」。「有人抱著自己的嬰孩來見耶穌,要祂摸他們;門徒看見就責備那些人。耶穌卻叫他們來,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路加福音18章15~17節)在這裡,小孩子指的是像什麼都不能做、不會做,只會哭求父母幫忙的嬰孩,這就是我們跟上帝真正的關係。

《謙卑》的作者慕安德烈說,謙卑不是一種我們要帶到上帝面前的東西,也不是祂要賜下的東西;謙卑乃是意識到自己毫無所有,真正看見上帝是一切,因此願意「讓路」,以便讓上帝成就一切。

記得在美國學習時,有次跟著Dr. Frank的門診,一位病患家屬跟他說:「You are really a smart person !」(你真是一個聰明的人)一般我們的回應會是:「沒有啦!」「謝謝!」可是Dr. Frank的回答卻讓我很驚訝,他說:「Thank you. We have a smart team !」(謝謝,我們是很棒的團隊)事後,他跟我們分享,有兩個字同樣是四個字母,一個很有殺傷力,另一個卻有著祝福的力量,這兩個字就是mine和ours。一個出口閉口都是mine(我的)的人,對團隊是有殺傷力的;反之,一個沒有自己、常謙稱ours(我們的)的人,對團隊來說是極大的祝福。Dr. Frank所行所言讓我親身見識到,世界級很有實力的人,常常都是很謙卑的人,而且愈有能力的人愈是謙卑。

耶穌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章29節)我們要學習耶穌,心裡柔和謙卑,才能享受安息;唯有謙卑的人才能真實地等候神,也才能夠聆聽到上帝微小的聲音。

 

 

【幸福練習】常常練習說「我們」而非「我」,將榮耀功勞歸給團隊或是至高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