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mman F-14D Tomcat__US Navy 20150417  

from: airliners.net        ( Daniel T Jones )

Grumman F-14D Tomcat -- US Navy    (2015.04.17.)

 

 

 

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腳前燈  路上光】

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祂用真理教導我們,使我們通達、走光明的道。 祂使我們剛強,即使行在黑暗之中,也不致軟弱退後。我們因祂的話得到喜樂,因祂是我們的亮光,是我們的拯救。

 

 

  • 祈禱之時
    至高至聖的上帝,你的慈愛上及諸天;的信實達到穹蒼。的公義好像高山;的判斷如同深淵。人民、牲畜,都救護。上帝啊,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翅膀的蔭下。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6月26日第1034期_你在哪裡找平安?    
作者是 Joe(美國達拉斯)   

成長於苗栗鄉下的傳統信仰家庭,自幼就是拿香四處拜拜,家中還設有三個拜拜的地方,分別於大門、客廳和廚房。傳統信仰對我而言是如影隨形、根深蒂固。

高中一年級暑假準備插班考,考前幾天在父親朋友家遇到一位資深的算命師,父親順口請教他,我的考試是否有希望?沒想到他掐指把算後竟一口回答:「一定上!」當下沒人相信,因為我很愛玩、功課普通,大家對我的功課並不是很有信心。

我真正努力念書是從高一開始,竟想從一個苗栗私立高中直接挑戰台中區公立高中第一志願,尤其是只錄取兩個名額的插班轉學考。沒想到這位算命師竟鐵口直斷,放榜後我真的以第一高分考上。之後這位算命師也預言一些我成年後的事,真的是很準,因此讓我對算命深信不疑。

二○一一年四月,我在美國的工作遇到了很大的變故,而這個挫折的結果也曾被算命師預告過。面臨中年轉業,家庭陷入困頓,不僅在經濟、生活上都是很大的壓力。

在最低潮時,二○一三年九月回台灣,求助另一位算命師。雖然在事業的預言有很好的結果,卻被告知另一件非常不好的事。算命師發現我的太太命中剋父剋母、剋兄弟姊妹、剋自己的小孩,更可怕的是會剋自己,十足的「大剋星」,唯一不剋的就是我。面對這樣的說法,心裡真是難過,令人更痛苦的是,算命師還明確地告訴我何年她會剋自己和小孩。

於是,我不斷地求助傳統信仰,也嘗試想去學算命,想知道到底算命師的依據是什麼?憑什麼鐵口直斷?有沒有解決的辦法?將近兩年,每天起床就感到痛苦,代表日子又少了一天,我害怕那天的到來,雖然只是個預言,但已經讓我驚恐不安。我四處拜拜、求符、求偶像,可是心中的憂慮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非但沒有減少,反而加劇,每日不成眠。

朋友陳建銘及莊憶芬夫妻來自虔誠的基督教家庭(憶芬的父親莊松輝牧師、母親潘雪惠師母)。其實憶芬早就看出我們需要幫忙,因為我兒子的脖子上比以前多掛了一條紅繩子,她知道裡頭有偶像;好端端地為何要將偶像掛在身上?一定有原因。憶芬按兵不動,她在等待時機。

二○一五年四月,我們在憶芬家裡聚會,言談中,她巧妙地將話題帶入,就這樣,我將藏在心中將近兩年的祕密透露出來。憶芬告訴我:「如果你在原來的信仰找不到答案,為何不試試基督教?要信就信至大至能的唯一真神。」這句話如當頭棒喝,我以前從沒想過在傳統信仰之外找答案。當晚,他們夫妻帶著我們全家一起禱告,那晚,我們有了不一樣的睡眠,就像很疲憊的身子緊繃很久後,瞬間放鬆,睡眠品質完全不同。

接著,透過憶芬的安排,我們和莊牧師及師母見面,三個小時的談話裡,我們對基督教有了基本的認識,牧師並推薦我們上網觀看專門研究民俗信仰的葉明翰牧師的演講。最後師母送我們一段經文,馬太福音11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們開始閱讀葉明翰牧師的書和上網聽他的演講,發現葉牧師也是大剋星,他曾經為了想了解為何他是這種命,為了改命還拜唐山老師父學算命,成了有名的算命師,但仍舊無法改變命,最後是靠著信耶穌才改變了他的生命,因為耶穌才能真正掌管我們的人生,賜給我們平安。

葉牧師在演講裡也提及,民俗的偶像安座時,要看時辰及方位,這偶像不是所謂的神嗎?為何神自己的安座還要看時辰及方位?這個偶像在怕什麼?難道不能保護自己嗎?另外,依民間習俗,家裡只要有人過世,一定要把家裡所祭拜的偶像用布遮起來,這個偶像為何不能在這個時候面對過世的人?……這些論述讓我恍然大悟,原來過去我所拜的偶像並不是至大至能,尚且無法保護自己,又如何回應人的祈求呢?由於葉牧師本身的情形與我們相似,透過他的見證也間接讓我們找到問題的解答,就是要認罪悔改、信靠耶穌,信靠道成肉身的真神來改變自己的命。

我們經由葉牧師的教導得到很大的啟示,在網路觀看他的演講時曾經想,真希望能見葉牧師本人一面。沒想到,二○一五年八月九日我們受洗的前一天,透過達拉斯台灣基督教會江東龍牧師的安排,我們如願和葉牧師見面。不僅在八月九日接受江牧師的施洗時,當面得到葉牧師的祝福,我們兩個小孩還是由葉牧師施洗。感謝上帝奇妙的安排,因為葉牧師告訴我們,本來他並沒有打算有這趟行程,但成行後,他覺得上帝可能有任務給他,直到見到我們後,他認為我們就是那個任務。

回想在我最低潮及恐懼時,我所求的偶像沒有給我任何答案,一點也不給我平安的心;我心中疑惑,拜了四十幾年,身上的偶像從十幾歲掛上後從不曾取下,為何面對這樣的關頭,他們卻完全無法帶給我平安的心,完全不回應我?但在我們信靠耶穌的過程之中,從一開始便得著平安的心,我們從見證中找到答案,感受神的聆聽以及祂的巧妙安排,讓我們一次又一次地領受耶穌基督豐盛的恩賜與平安。

 

 

6月26日第1034期_護身倒法    
作者是 劉唯文(花蓮市)   

餐時,鄰座的國小生問我可不可以幫他把巧克力醬抹在吐司片上,看他左手臂上纏著紗布,我一邊幫他塗巧克力醬,一邊問他︰「你的手是怎麼了?」他回答是練柔道時受的傷,坐在對面的國中生立刻接著說︰「因為他護身倒法沒練好!」

原來要進入柔道的世界,首先要先學會保護自己,才能夠去跟他人一較高下,那個祕密武器便是「護身倒法」。何謂護身倒法?當被對方摔倒在地或自己倒下時,為了減少身體遭受衝擊的方法。由低姿勢逐漸往高姿勢;由原地訓練增強為移動間的訓練;由平穩轉變為快速的練習。先學會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別人;護身倒法是柔道初學者必修的課程,就像一棟房子中最重要的地基。

每次柔道班在練護身倒法時,總見教練在一旁督促這些孩子要好好練,不要偷懶;基督教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在讀警察大學時就曾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柔道比賽,因此每次他來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時,總是鼓勵孩子們要認真上課,這對他們將來面對困難時會有很大的益處。

神的話就是我們的護身倒法,就像柔道的基本功,唯有扎根在神的話語上,才能在生活裡、工作中,活出信仰的見證。回想信主之初,自己也曾不斷地被提醒,要多讀聖經,這是最重要的根基;讀到耶穌在曠野勝過撒但的試探,靠的乃是神的話,便很想感受這種不靠蠻力和血氣就能得勝的真實。而今,我確實明白:「操練身體,益處還少;唯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48節)

 

 

6月26日第1034期_暴雨模糊視線的路    
作者是 大象(花蓮市)   

行進在沒路燈、視線極不清楚的夜裡,又非得繼續往前走時,才深刻體會到光的重要性。

那是極為難得的經驗,使我印象深刻無比。那天中午,參加完表哥結婚的宴客典禮後,從高雄返回台東途中,趁難得的機會再繞去屏東看看許久未見的老朋友及親人。

拜訪結束,啟程要回台東時已是晚上八點。那時氣候涼爽,預計晚上十一點前可回到台東的家。可是,天有不測風雲,當車子駛入南迴公路不久後,氣候大變,又是豪雨又是濃霧。視線不良,駛離親戚家也有段路程了,我們沒有退路,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開。

豪雨及霧氣瀰漫的嚴重程度遠超乎我的想像,能見度極低,使得原本輕鬆自在的駕車動作變得極為緊繃。開車經驗雖久,但這經歷是頭一遭,面對陌生的路況,加上又是連續彎道的山路,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打滑失控或因判斷錯誤而跌落山谷。巨大的恐慌就像無情的大雨不停傾倒下來,我顧念的不只是自己的生命安全,還有坐在我旁邊的妻子,以及兩個早已體力透支、呼呼大睡的小寶貝們。

為了讓自己時時保持在高度警戒的狀態,手握方向盤的力道也就比平常緊實了許多,身體也一直保持向前傾的姿勢。然而,縱然已經開了大頭燈,雨刷也開到最快速,仍無法趕上豪雨洩下的速度。時速平均只有2030公里,唯一能幫助我判斷前方路況的是道路中間的雙黃線,那一刻,它的存在讓我感到萬分感謝,原來平常只有提醒禁止超車才會匆匆一瞥的標誌,此刻竟是如此重要。

開車過程真是驚險萬分,謝謝坐在一旁老婆的提醒與經驗分享,使我不致亂了陣腳。原來之前老婆開車載機構的孩子們從合歡山要回程時,也遇上相同的經歷,那時坐在她旁邊的是駕車經驗老道的姊姊,安撫她不要急,順著眼前的雙黃線開就對了;慢沒有關係,安全最重要。原本不知所措的我,在老婆的提醒後,慢慢跟著雙黃線往前開,或許車速慢得跟自己下車跑步一樣,卻能讓我安心的、平安的往前走。

不知過了多久,眼前多了一部休旅車,透過它的車燈,行駛起來更加安心。又過了一段時間,終於衝破那巨大的濃霧、克服彎來彎去的路況。雖然回到家的時間遠比我們所預期的足足多了一個半小時,但我們總算安全抵達目的地。

這次的經歷給了我很大的提醒,人生風景如四季般,除了晴天之外,也有寒冬、狂風暴雨,甚至霧氣瀰漫,這些無法預期的狀況有時來得讓人措手不及、心亂如麻,但只要願意定睛在神身上,放手交給祂指引,必有意外且超乎我們想像的平安與我們同在。

當我心靈憂愁的快要窒息,彷彿置身濃霧豪雨中,神為我彰顯的亮光無所不在,不只在看似不起眼的雙黃線、前方車燈上,還有身邊的家人朋友;每一個笑臉上都有祂光的印記。

 

 

【幸福練習】落入黑暗負面念頭時,要記得上帝憐憫我們,祂用光照亮我們前方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