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mman F-14D Tomcat__US Navy 20050115  

from: airliners.net         ( Rob Tabor )

Grumman F-14D Tomcat -- US Navy    (2005.01.15.)

 

 

 

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家就是同心合意】

  • 祈禱之時
    慈愛的上帝,你應許我們,如果我們當中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地為任何事祈求,天上的父就會為我們成全。你的應許提醒我們,一家人同心合意的重要;求你讓我們懂得彼此同理、相互體貼,凡事以禱告的心來相待,讓家充滿你的愛。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6月19日第1033期_100分的依靠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黃俞榮(彰化永靖)   

我是第一代基督徒,我的見證很簡單,就是「平安」。

從小,母親對子女的擔心和煩惱永遠不間斷,即使我與弟弟已各自成家,但她對我們的關心從沒停止過。我們母女曾爭執到讓彼此痛哭,但也會勾手逛街,母女情似師似友。而父親管教嚴格,有原則、不苟言笑,讓我們對他很是敬畏;但他也是個新好男人,會幫忙煮飯、做家事,可是一旦他決定的事或他覺得不對的事,全家怎麼說服都沒用。

有一天,我帶著忐忑的心對爸媽說:「我想認識上帝、想進入教會,還有,正在交往的男朋友是基督徒,可以嗎?」沒想到父親竟然立刻說好。原來父親曾接觸長老教會,還跟我介紹,從前是外國人把基督福音傳到台灣來,例如馬偕醫院就是為了記念宣教師馬偕博士而設立的。我不了解這些歷史脈絡,但覺得很驚訝,沒想到父親對這些事略知一二。從此,我也放心上教會認識信仰。

那天,當我跟爸媽說:「我決定要洗禮了!」他們也一口答應說好。二○一○年三月廿八日,我在彰化永靖長老教會受洗,父母親全程參與,表示對我的支持。我對爸媽說:「我和未婚夫一定要傳福音給您們。」爸爸曾經私底下對我說:「妳是基督徒了,要把聖經看完,要懂裡面的經文,有空就要讀,知道嗎?」每當我們同桌吃飯時,爸爸還會提醒我要飯前祈禱,真令我意想不到。

我和先生訂婚與結婚的日子,都選在農曆七月,這是一般人很忌諱的日子,對我的父母親來說也不例外,但我跟他們說:「我們一起祈禱讓婚禮順利吧!」上帝應允我們的禱告,婚禮非常順利,一切滿有平安。

婚後,父親叮嚀我多聽、多看、多學,所有言行都要三思而後行,「公婆提醒妳多次,是在關心妳。妳個性善良,也會從不同角度看事情,但缺點就是太感性愛哭,要改……」我發現原來父親嚴肅斯文的外表下,內心是柔軟的,他的愛是內斂的。

在我懷孕生產、升格為母親後,媽媽對我說:「感謝神!」又說:「小孩在教會長大都不會變壞,真好!」我說:「妳又知道?」媽媽說:「看妳老公就知道啦!」又開心的說:「爸媽很高興妳嫁到基督家庭,很不一樣,親家人很好,妳要乖。」我說:「我算很乖、很聽話耶!」媽媽說:「可我也怕妳很多事情悶在心裡,不開心。」我說:「不會啦!父母平安,我家人平安,全家人心中有主,妳若擔心就祈禱。」

謝謝先生一路以來引導我,帶我到教會參加團契,使我感受到弟兄姊妹的熱心及關心;從一開始的不了解、緊張和害怕,到現在自己主動參與活動及查經,先生仍會陪伴著我。有時心中也有疑惑,我想更親近上帝,可是我不像其他人一樣,遇到困境或生死關頭而需要向祂求救,以體會上帝對我的愛。先生對我說:「上帝很愛妳,因為妳到現在都很『平安』。」我懂了!每日祈禱就是希望家人平安啊!為何要試探神是否存在?祂是否在身邊?又為何要等到發生事故才願意相信神呢?其實祂一直住在我心裡,也日日聽我的祈禱,我與家人才能平平安安。

我不是100分的媳婦,但何其幸運嫁入一個充滿愛的基督家庭。有人問我:「妳怎麼跟公婆一起去度蜜月?很掃興吧!」我說,跟自己的爸媽去很開心,我知道多數人無法相信,但公婆待我如自己的女兒,為我分擔許多事,特別是照顧小孩,不分晝夜、全心全意;更關心我的起居與健康;婆婆教我許多生活家事的小祕方,總是無私的分享她的經驗。

我不是100分的母親,但上帝讓我從公婆身上學習如何照顧小孩,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在基督家庭成長,有信仰基礎,用敬畏神的心教養他們,如聖經箴言22章6節:「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我不是100分的妻子,但我和先生有共同的信仰,心中有上帝,讓我們婚姻的翹翹板能達到平衡。謝謝上帝,給了我100分的依靠。

 

 

6月19日第1033期_耶穌的女兒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彭沛語(桃園龜山)   

每當工作、家庭生活遇見困境及低潮時,我總會向上帝禱告,似乎也不知不覺影響了孩子。有一晚幫孩子洗完澡,小傢伙光著身體拍拍她的肚子說:「大肚皮耶穌。」我制止她,接著她又說:「是大耳朵耶穌對不對?」我只是用表情制止她,結果她急忙說:「因為耶穌住在很遠的地方,但是祂都會聽得見我們的禱告……」

有一天,我的母親突然腳痛得無法走路,三星期後才到醫院確診是骨折,醫師很快安排手術日期。陪診完拖著疲憊擔憂的身軀回家,進門後,上帝派了小天使來安慰我:「馬麻!阿嬤受傷要開刀對不對?」「馬麻!妳不用擔心,我會保護妳。」第二天早上,小天使又對我說:「馬麻!妳不要擔心,我跟妳說,剛好我心裡有兩個耶穌,我送一個給阿嬤,耶穌會保護她!」讚美主!神知道我的擔憂,透過小天使讓我內心平安。

每晚臨睡前,我會用護手霜幫孩子擦擦小手和小腳。有一次,小女娃躺在床上嘀咕說:「因為我們是女生要用護手霜,不然皮膚會裂掉!」

我說:「因為我們是……」

女娃:「女生!要用護手霜,不然皮膚會裂掉!」

我說:「因為我們是……」

女娃:「漂亮的女生!」

我說:「因為我們是……」

女娃停了兩秒,說:「耶穌的女兒!」

我像觸電般地從床上坐起來,問女兒:「誰跟妳說的?」她肯定的回答:「耶穌!」

感謝上帝派了小天使來教導我如何成為一個好媽媽;在教養上帝所恩賜的兒女時,我深切的知道,家庭的養成教育奠定了孩子心性的重要,為此我總是不斷祈求上帝賜給我智慧、體力與耐心來陪伴教養她,因為她是基督的兒女!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章6節)

 

 

6月19日第1033期_我和爺爺的生日 列印 E-mail
作者是 潘翊(花蓮市)   

一年之中,我最討厭需要慶祝的節日,特別是我的生日。對於臉書塗鴉牆上的「生日快樂」感到反感,厭倦商業化的精緻蛋糕和為了送而送的禮物,更恨惡看見人們耽溺在享受慶祝生日的歡樂氛圍。如果可以,希望這一天永遠消失,永遠不再聽見有人對我說「生日快樂!」

但我以前並不是這樣。生日,曾是一年之中我最期待的日子。

媽媽說,她剛嫁進潘家沒多久,奶奶就因癌症去世。每當媽媽在廚房煮飯時,常不經意發現爺爺在客廳裡邊看電視邊哭,讓人覺得很不捨。當時媽媽肚子裡懷了我,算一算待產期正是爺爺的生日。沒想到,恰逢其時,我就在爺爺生日那天呱呱墜地了。媽媽說,自從我出生後,爺爺便漸漸展開笑顏,不再眉頭深鎖。

爺爺幾乎參與了我童年的所有生活,從我開始走路、跑步、跌倒、騎單車、上小學、畫畫、彈鋼琴等,爺爺都在一旁陪著我;只要一時興起,就幫我拍照,彷彿能夠參與我的成長,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事。

每逢十月十四,潘家就會有兩個壽星,一老一少。但自從二○一二年年底,爺爺因淋巴癌去世後,只剩下一個壽星,一個忘記爺爺生日而享受在宴樂中、只在乎自己的壽星。

國中畢業後我到台北唸書,離別前,爺爺滿是皺紋的臉龐掛著淚水,他抱著我替我禱告,但我卻哭不出來,因為能去台北實在是太快樂了。

在台北經歷了好多新鮮事,也交了不少新朋友。高中那幾年,每年生日都能收到一大袋的卡片和禮物,都是來自朋友們的祝福。當時,我無知地沉浸在人際裡,追尋他人的肯定和喜愛來定義自己的價值。

就在那年生日過後的一個月,忽然想起還沒和爺爺說「生日快樂」,但撥電話回家,電話那頭卻是重聽的爺爺傳來無盡的「喂?」「喂?」「你講啥?」我索性想說等到年底放假回家時再去探望爺爺。

可惜事與願違。那天,當我清晨回到花蓮時,已超過加護病房的訪客時間,爺爺在化療的痛苦掙扎中結束生命。當下的我沒有哭,只是腦袋一片空白,為什麼我一點也想不起來,這幾年到底和爺爺有什麼交集?

就在一個月後的清晨,我夢見爺爺,他笑笑地說:「我要上去或下來都可以啊!」我在夢裡感到好欣慰,以為死亡不過是如此,就好像爺爺說的一樣。直到夢醒才崩潰大哭,接受爺爺已經去世的事實。

之後的幾年,我根本沒辦法過生日,每每生日到來,生日祝福成為我最刻苦銘心的痛,提醒著曾經在宴樂中忘記爺爺、忘記自己出生的意義、忘記誰最疼愛自己。然而,透過上帝的愛與安慰,漸漸地我能放下自責;上帝讓我明白,我還能夠和爺爺再次相逢,不在世上,也不在夢裡,而是在天堂。這個盼望使我不再懊悔、哭泣,反而能繼續生活、向前邁進。

我曾錯失向疼愛我的人獻上我對他的感謝,我曾活在懊悔中多日唉哼嘆息,我曾懵懂無知不明白誰是我所珍愛的至親,如今我明白了,完全地明白了。我也明白,每當活在苦毒之中,上帝的愛是如此長闊高深,擁抱軟弱醜陋的我,滋潤曾經為罪懊悔的傷口。

生日的意義是什麼?不是從別人的讚美、祝福中定義自己,而是向愛你的家人、朋友,獻上對他們最誠摯的感謝,那就是感恩和珍惜。

現在過生日,我不再落入失意的泥沼中打滾而不肯起身,反而能享受來自家人朋友的祝福。感謝上帝賦予我生日另外一個意義,也讓我仍有愛人的能力和繼續生活的動力。

 

 

【幸福練習】我們最容易忽略對家人表達感謝或道歉。請你試著在本週內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