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 Angeles - International (LAX _ KLAX)_20160509  

from: airliners.net        ( Mark Harris )

Los Angeles - International (LAX _ KLAX) --   (2016.05.09.)

洛杉磯國際機場

 

 

 

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顛簸人生,請帶著愛上路】

  • 祈禱之時
    親愛的耶穌,「選擇放棄」是最容易的決定,但你卻要我珍惜擁有、不輕易放棄。那些曾經為我的困境迫切禱告的人,或者我誠心為他們的需要向祈求的人,以及我們四周圍充滿愛與奇妙恩典的亮光,在在提醒著我,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是愛,讓我們堅持不放棄。禱告奉耶穌的聖名,阿們!

 

 

6月12日第1032期_遺失很久的女兒 列印 E-mail
作者是 王雅薇(桃園市)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出生時都很單純,但生長過程因著環境、與人的交往,個性及思想就跟著漸漸改變。

家裡有八個兄弟姊妹,我是家中的么女,排行第七,底下有一個小弟。小時候家境不好,但有幸生長在基督教家庭,媽媽是很虔誠的基督徒,從小督促著我們上主日學。雖然她是個文盲,但為了要看懂聖詩裡的字,無論家事多繁忙,堅持每天自學白話字。試想一個女人要帶這麼多的小孩,張羅那麼多口子吃飯,其中辛苦可想而知,但媽媽依靠著基督的愛,呵護著我們慢慢長大。

家中的姊妹們長大後,二姊和三姊都是嫁入基督徒家庭。二姊現在是教會長老,三姊則嫁給牧師,成為牧師娘。而大姊和我則嫁給非基督徒;大姊是因為順從阿嬤的安排,只有我是自己戀愛。我要結婚時,媽媽已經罹患巴金森氏症,只記得從前,忘記了現在。

我的婆婆很疼我,但是在宗教信仰上她十分堅持。記得有一天她跟我聊天,說到我都不拿香拜拜,以後她死了,就少了一個媳婦可拜她。我回答:「媽,妳在世時,我多孝順妳一點不是更好?妳死後我拜多豐富,妳也吃不到呀!」沒想到,婆婆就這樣氣了我一個月,不跟我說話。

後來我順從婆婆,跟她四處拜。由於我和老公開了一家工廠,婆婆說農曆每月初二、十六要拜土地公,這樣才會受到保佑,生意才會愈做愈大。當碰到不如意、工作不順、帳款難收、小孩久病不癒,就拜拜問神明。幾年下來,我都變專家了!不論到什麼廟、流程怎麼做、拜拜怎麼拜,連神明偶像的名字,我幾乎都可以叫得出來。

年復一年,大廟小廟,全台灣拜透透,拜得是五體投地。然而,神明卻沒保佑我,工廠倒了,老公外遇。

有一天,睡到三更半夜,老公突然把我跟小孩從台南載到桃園來,拜託當牧師娘的三姊照顧我們後,從此人間蒸發。我像是從天上掉到地獄,每天以淚洗面。什麼都沒有,工廠沒了、家沒了、老公也沒了,從此患了嚴重憂鬱症。但是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應驗了上帝的話:「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以賽亞書42章3節)

當時的日子歷歷在目,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過來的,整天像著了魔、心中很是痛苦,心情不好就打電話給二姊,她對我的關心宛如是我的第二個媽媽般。我也每每聽到二姊夫在電話那頭,用很溫柔的台語呼喚著我:「芬阿(我以前的名字),返來教會啦!只有上帝才會乎妳平安。」一次又一次,常常講到哭,他們總是透過電話為我禱告,二姊最常講的就是:「以後咱攏欲去天堂佮媽媽相聚集,妳趕緊返來教會。」(以後我們都要去天堂和媽媽在一起,妳趕快回來教會)但那時的我依然聽不進去,都是照著自己的意思在行,像聖經以賽亞書53章6節說的:「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

直到有一天,我散步經過我家樓下,發現常常出入的地方竟然有間教會,我怎會都沒有發現?某個禮拜天早上,一向都是賴床到很晚的我,被窗外清脆的鳥叫聲吵醒,彷彿聽到耳邊有個聲音:「去教會吧!」於是我拿起聖經往教會走去,進到教會的那一刻,心忽然覺得好平靜,我的恐慌不見了。聽著牧師講道,聽著聖歌隊唱詩歌,眼淚竟然嘩啦啦地一直流,當牧師介紹我這位「新朋友」時,我覺得好羞愧!禮拜完走出教會的那一刻,整個人是那麼地快樂。內心充滿感謝,我終於又回到上帝的懷抱。

顛顛簸簸二十幾年,我又回到上帝的身邊,但很怕上帝不要我,因為我曾經背叛祂;但慈愛的上帝並沒拋棄我,歲月漫漫,祂一直在等我回到祂的身邊。現在,除了有穩定的事業,兒女也都成家,有了六個可愛的孫子,也有了自己的家,更感謝的是最近經由三姊的引介,認識陳伯雄牧師,有機會跟著陳牧師到監獄服事,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因祂從沒忘記我這個「遺失很久的女兒」。

 

 

6月12日第1032期_天使的禱告 列印 E-mail
作者是 簡婉裁(南投草屯)   

去年底,我在一條走過千百回的街道發生車禍。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后,正趕著回學校上課,突然從右側竄出一輛摩托車,以為只是擦撞,下車查看才發現一位阿伯躺在馬路旁,頭著地,血正從他的右前額流出。我驚慌失措,著急地喊著躺在馬路上的阿伯,多虧路人幫忙,替我報警和叫救護車。

送醫後,醫師告訴我,阿伯情況十分危急,昏迷指數只剩3,這下子我才驚覺闖了大禍!坐在冷冰冰的候診室,頓時覺得好孤單、好無助,心中不停禱告,我知道上帝一定不會撇下我,讓我獨自承擔這可怕的災難。不久,媽媽到醫院來陪伴我、安慰我,我心底仍不住地禱告,阿伯一定要醒過來……。

情況危急,醫院要我們轉院。轉到大醫院後,看到阿伯一個人毫無知覺地躺在急診室床上,我握著他那插滿針筒的手禱告,淚流滿面的祈求上帝眷顧,讓阿伯甦醒過來,所有肉體、心靈上的痛苦都由我一個人承受;連累了阿伯,我心中非常不捨,希望阿伯原諒我。我握著阿伯的手不停地禱告,求上帝醫治阿伯,突然那雙被我緊握的手動了,阿伯似乎聽到我的聲音,揮了揮手,雖然眼睛仍是閉著。

第三天,阿伯終於甦醒過來,情況也漸漸好轉。我每天到加護病房為阿伯禱告,有一天要離去前,阿伯的兒子跟我說:「謝謝妳的禱告,剛開始我以為我爸爸撞成這樣,恐怕救不回來了,似乎是奇蹟,病情竟然好轉,感謝妳這麼認真的為我爸爸禱告!」我的淚水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好想跟他說,不是我的緣故,一切榮耀歸與主!

幾天之後,警察通知我到警察局看錄影帶。我帶著忐忑的心去報到,看完錄影帶,真的好想大聲讚美上帝,原本以為所有的錯都歸於我,上帝竟然還我清白!警察說我並沒有違規,是阿伯的機車衝出來撞到我的車,所以當時開給我的交通違規單要收回,但撞到人還是有責任。

雖然經歷了一場噩夢,但上帝差派許多天使陪伴我,先生不分晝夜開車接送我上下班並天天載我去醫院探望阿伯,教會弟兄姊妹更不時為我的心情及阿伯的病情禱告,查經班的朋友也親自到加護病房為阿伯禱告……,許多人的代禱如天使般的禱告,讓我在生命最晦暗的時刻領受了恩典。至今阿伯仍持續復健中,但我清楚,禱告是一生不停的工作!

 

 

6月12日第1032期_無盡的愛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黃宗玄(台南市)   

初春的午后,一位外籍看護推著她進到了物理治療室。她,揮舞著包覆住的雙手,晃著裝上氣切管的臉龐,半掩的帽子下露出奮力掙扎、再多支撐也無法擁抱住那欲逃脫的靈魂……。罹患失智症的她,於褪去記憶的外殼下,僅存的是強烈的肢體所傳達的喜、怒、哀、樂!

她是愛漂亮的,兩指金戒指分套在雙手上,透出亮閃閃的色澤。她總是將手掌一開一闔地仔細端詳,並愉快的撇著頭,像跟我炫耀著一般晃呀晃的。那是她的嫁妝,環中央鑲著一顆綠寶石,而那綠光織就了一段綿密而感人的回憶……。

「Mary!」身旁的外籍看護正熟練地挪動著橫躺在輪椅上的她,想將她移位到矮床邊。她開始不安了,躁動的四肢瞬間不住地拍動著,揮舞的雙手都飛往Mary身上。「噢!停下來、停下來!」我聽見Mary吼著,但空氣中的亂流已壓過理性的呼喊,頓時迷航。

此時,站在「她」身旁的「他」緩緩地移動身子,脫下皮鞋、掛好西裝外套、擱下手中的拐杖,跪爬著掠過她身旁,並用佈滿厚繭的手掌輕輕地掩住激動的軀體,揉順、理平、調息。不久,暴風離去、雨過天青,溫暖的日光重新灑在失魂的旅人身上。空氣中轉著檸檬黃般的味道,伴隨著她均勻的呼吸聲與他節奏性的輕撫,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她像貓兒一般開心地縮著,享受那份獨享的溫潤,並貪婪地吸吮霎時的平穩氣流,沉沉睡去……。

我笑了出來,並試圖拼湊他們的故事。一九四三年(昭和十八年),他們初次邂逅。在擁擠的公車上,她嬌小的身子,搆不到上頭的拉環,奮力地墊著腳尖,半拉半抓的,勉強挺住身。而他呢?這十九歲的小伙子,其實打從在客運站時就特別注意到她了!同時,他也注意到身上急遽的變化──手心冒汗,心臟碰、碰、碰地直跳,這是他第一次這麼緊張,他試著鎮定自己,甚至換了個姿勢,卻放鬆不了全身的抽動。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眼看公車快到站了,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告訴自己:「該做些什麼了,不管結果如何,若不做些什麼,會後悔一輩子的!」忽然,靈光一閃,一箭步上前,扶住了她那早已快撐不住的手臂,但他的背輕巧地擋住了眾人的視線,像是一切都在預料之中。正當她驚嚇得無法言語時,他小心翼翼地從縫隙中遞了張紙條,上頭寫道:「妳好,我叫阿忠,今天要去台中辦理遷移手續,請問有機會認識妳嗎?」就這樣,他們連上了!

日治時代,台灣人為了爭取更大的機會,無不往日本移動,赤手空拳、白手起家。他們在異地生根,她教著小學生說A、B、C,並杏壇流芳;而他在更高的殿堂接受更嚴格的訓練,以懸壺濟世。如今,他們都老了。她,八十五歲;他,九十歲,他們攜手共度了兩萬九千兩百個日子。雖然,她已失去了對他重要的記憶,唯一不變的是,他的穩,仍像大樹一般給予她最深、最深的支持……。

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了,依稀記得這些片段。這是我擔任物理治療師時所遇見失智症患者的故事,其中這幕如此刻骨銘心:阿公脫下皮鞋、掛好西裝外套、擱下手中的拐杖,跪爬著掠過阿嬤身旁,輕撫著她……。失智症的患者,往往造成家庭中莫大的危機與焦慮,甚至是痛苦的根源。我們不了解、不清楚,所以懼怕,不知道要如何處理。但那些感人的畫面,讓我看見,因為有愛,我們需要著彼此,病魔拆不散我們。

 

 

【幸福練習】你是否曾持續不斷地關愛某個親友?他很幸福,而你的付出值得被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