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Donnell Douglas MD-88_Delta Airlines  20160513  Atlanta - Hartsfield-Jackson Int  

from: airliners.net       ( Yu Cai )

McDonnell Douglas MD-88 -- Delta Airlines    (2016.05.13.)  

拍攝地點為 Atlanta - Hartsfield-Jackson 國際機場,

Delta 航空在這個航廈全部停放 MD-88 客機,

真是壯觀。

 

 

 

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時間的重量】

生命非常短暫,人的一天總是早晨體力充沛,

到了晚上就精力衰退。

生命如此短促,沒有人能損失得起一天的光陰。

──司布真,摘自《靜夜亮光》 ,美國活泉出版

 

 

  • 祈禱之時◎阿干(新竹竹北)
    親愛的父神感謝你,我們何其有幸蒙看顧與祝福,賜給我們父母與親人來陪伴我們的人生,相聚的時刻是如此喜悅,也讓我們從親人身上看到神至大的愛。也經由生命的起伏讓我們學習到如何珍惜人生有限的年歲。為著賜給我們的一切,孩子再次獻上感謝與讚美。禱告奉主耶穌至聖的名,阿們!

 

 

6月5日第1031期_跟上帝借時間 列印 E-mail
作者是 Mimi(台北市)   

「如果妳要賞鳥,清晨五點半到我停車的地方。」政治簡單清楚地說著,我卻有點躊躇,這麼早就要出發,起得來嗎?次日清晨,在好奇心驅使下,我一大早果真就醒來了。

到了政治家,他和太太素霞早已整裝待發,兩人精神奕奕。車子奔馳在西海岸田野間,黎明時分,天色尚暗,我們往鰲鼓濕地直奔。嘉義東石沿海,清晨寒風徐徐,未減政治與素霞的熱情,他倆指著天際,要我注意列隊的飛鳥。走往另一個堤岸,政治伸手指向水中:「看,這片水面上有一群群鸕鶿,旁邊是黑面琵鷺、埃及聖 。」每一種鳥的特性,政治都能侃侃而談。這對年過七旬的夫妻的生命故事,跟眼前的壯闊海景與群鳥翱翔一樣動人。

相貌英挺的政治,從台北工專畢業,學有專長,早年在岡山的春雨工廠做事,勤勞認真;與素霞結婚後,事業有成。政治成長於傳統拜拜家庭,素霞自幼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直到素霞的公公過世,處理喪事期間,夫家看到她冷靜又勇敢,素霞便趁機跟小嬸傳福音。有一天,小嬸夢到自己掉進一個漩渦中,急忙呼求:「神啊!救我。」醒來後,領悟到基督耶穌是唯一能救她出黑暗入光明的真神。在素霞的殷殷禱告之下,救恩終於進入這個家族,小叔跟小嬸都信了主。

向來忙於事業、對上帝保持距離的政治,七年前發現大腸癌,手術、化療期間,他的心柔軟了下來,「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章26節)受洗歸入主名後的政治,放下向來忙碌的工作,對神的選召積極回應。

「自從信主以來,我無怨無悔,我清楚神要我多做主工。」政治堅定地說。他重新規劃生活,參加朴子長老教會松年團契、基甸會,與太太一起在夫妻團契服事,祝福了許多人;他並擔任聖歌隊隊長,誠如經文:「耶和華肯救我,所以我們要一生一世在耶和華殿中用絲弦的樂器唱我的詩歌。」(以賽亞書38章20節)

這對夫妻向來喜歡運動,擅長爬山、游泳,多次登玉山、參加日月潭環潭泳渡。手術後,政治依舊有好的耐力,他邀請太太跟他一起參加單車環島旅行,第二次單車環島時,連孫子都一起加入。手術後第二年,政治參加單車隊,從福州騎到北京,從此醞釀了他的騎單車遊寰宇計畫。

二○一一年,他與太太一起參加環球騎單車活動,四年裡分四段完成環球單車旅程,從北京到新疆、從哈薩克到伊斯坦堡,接著從伊斯坦堡到阿姆斯特丹,最後一段是從華府到西雅圖。政治拿起厚厚的相冊以及友人出版的書,書中記錄他們單車壯遊過程的點滴故事,他翻著照片說:「我跟上帝借時間。」不論是教會的服事或是騎單車,夫婦倆都展現令人佩服的生命力,他們深深體會,每一天、每一時刻,都是恩典。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歌羅西書3章1節)政治與素霞不僅「求上面的事」,在教會認真服事、與人分享福音,同時經歷了與基督一同復活的屬天平安,騎單車遊寰宇、通過水上救生員認證,想做的事逐一實現。

當朋友到嘉義沿海賞鳥時,政治成了最佳嚮導。「賞鳥的最佳時機是日出或黃昏時刻」,在晨曦中,聽他講述附近的聚落、河流和植物,對鳥類更是如數家珍。海風徐徐吹來,浪潮拍岸,太陽升起之際,鳥隻也跟著甦醒,一一展開翅膀飛向天際。看著群鳥的舞姿,面對壯闊大海,政治與素霞的眼眸綻放出生命熱情,也見證上帝的恩典夠用。

去年十二月,第一次到鰲鼓濕地賞鳥,在政治與素霞的陪伴下,清晨五點,四處仍晦暗,盯著太陽升起的方向,每次眨眼,總感受到白晝更近,天色更亮。隨著晨曦展開,水鳥逐一飛起,在水筆仔樹叢間,拍動翅膀,彷彿迎接太陽起床。那是一次難忘的賞鳥之旅。

本文寫於去年年底,今年元月,我將文章帶回朴子給政治閱讀,他開朗地說,如果自己的故事刊登出來,要留一批送給親友。今年五月初,政治蒙主恩召,到了更美的家鄉。他的熱情與活力,表達了被神得著的人,面對疾病時依舊可以勇敢又陽光。

懇求慈愛的天父賜安慰給每一位認識政治的親友,也求神「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90篇12節)

 

 

6月5日第1031期_吉他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大寶(南投仁愛)   

國中時,曾經想要學樂器,可是家裡住在山上,要下山上課實在是太困難,且考量到家裡經濟,從來不敢有所行動。

專三時,好朋友有一把吉他,但幾乎沒有使用。某天我在她的寢室看到那把吉他,想起去教會時,看見帶領敬拜的弟兄姊妹,好希望自己也能夠成為這樣的人。於是腦海閃過想學吉他的念頭,便向朋友借了吉他,利用網路教學以及詢問會彈吉他的朋友開始自學。

我一有空就練習,反覆彈著一樣的和弦,彈到連手指頭都長水泡。儘管有挫折和失敗,都不想輕易放棄;無法跨越難題時就禱告:「主啊!我相信這一切都是所預備的,請帶領我去突破。」也許因為單純的堅持和相信,我在一年後學會吉他,終於能用吉他帶領敬拜,也開始學習創作。

後來,好朋友將這把吉他送給了我,成為我最珍貴的禮物;每當難過失望時,它便成為抒發情緒的必需品,許多聚會及活動也都有它的身影。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我把吉他隨意擺放,甚至粗魯的撞擊,直到看見碎裂的痕跡,且弦已無法調到原本的音色,才驚覺原來我沒有好好珍惜;在時間的沖刷下,因自己的高傲自大而忘記上帝曾為我預備的一切。

這把吉他讓我明白珍惜的功課,感謝它曾經陪我完成許多音樂比賽和創作,更提醒我不忘學習的初衷。

 

 

6月5日第1031期_休息與珍惜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阿干(新竹竹北)   

二○○八年是難忘的一年,因衛生所的X光機老舊,誤判爸爸肺部有腫塊,再接續一連串不可思議的連環誤診,後來卻是媽媽去做了正子掃描;結果原本無病無痛的媽媽,被發現肺部有疑似1.5公分的腫瘤。

醫師建議進一步開刀治療,但媽媽很害怕,好不容易終於說服她要開刀,但住院第二天,醫師忽然說要先做抽吸檢查,那是比穿刺更粗的針筒插入肺部吸取組織的檢查,醫師說明了可能的危險,當晚就把媽媽嚇到出院,不願意開刀了。

十分恐慌的媽媽選擇逃避,家人也避免提起這件事。我們跟多數人一樣,吃盡了偏方外加十數種營養品,也尋求我們所信靠的神的幫助,只是心中的忐忑如何能輕易地除去?

趁著媽媽還健康,我們去了加拿大、北海道、關東及關西,旅途風景雖美,但心中滿是不安與恐懼,每一段旅程都深怕是最後一次;那種旅遊心境不是享受,而是折磨。唯獨慶幸的是,我們全家都信主,一次又一次安慰自己,大不了就是回天家後便能永遠相聚在一起。因信心的不足,那段時間真的很辛苦,只是家人都將這件事放在心中,誰也不敢開口。

兩年後,二○一○年,媽媽因為嚴重咳嗽再度回醫院檢查,醫生告訴我們,腫瘤已經大到3.5公分,再不處理就沒機會開刀。全家雖然同樣信仰,但是家中有福音派,也有靈恩派,像是基督教的縮影。姊姊堅持禱告就好;妹妹是牧師,她們全教會都在為媽媽禱告;我除了禱告也堅持要醫師介入。終於,在神的帶領下,妹妹把媽媽帶到另一家醫院就醫,醫師堅定自信的語氣安定了媽媽的心,讓媽媽決定接受手術。奇異的恩典在這時降臨,再次檢查,原本3.5公分的腫瘤在一個月內竟然縮成1.4公分,我們深知除了神,沒人能成就這事。

將媽媽送入開刀房後家屬必須離開,孤獨的媽媽在此刻流下眼淚,我自己也忍不住淚水湧流,我知道媽媽怕痛,真寧可挨刀的是自己。雖然很不捨,手術總算順利完成,但接下來半個月才是真正的煎熬──等待確定的病理報告。

過了十多天,醫師來到病房說:「也算好消息,罹患的是相當罕見的類癌,這種癌惡性度低,不太會復發跟轉移,淋巴也都未受侵襲,定期複檢即可。」此刻的我們是何等喜悅與感謝,雖然心中想著,如果兩年前就開刀,不是更好嗎?但我知道這是神的安排,如果先開刀,手術後的媽媽可能無法搭那麼長途的飛機去看落磯山脈,而且這兩年我也沒機會學習如何珍惜跟爸媽相處的每一刻。

至今,手術過了五年,雖然媽媽的傷口仍舊會疼痛,所幸複診一切正常,醫師也宣告媽媽已痊癒。雖然每次媽媽複檢時,我總是忐忑不安,但過程中學習到,神在做工,仇敵也在試探,就要看我們的信心。若不是出自神,誰能讓腫瘤在一個月內巨幅縮小?若不是神的保守,怎可能拖了兩年才開刀還可以痊癒?

這幾年出去旅行,雖然旅程中媽媽都躺著休息,或是整個假期都在飯店裡度過,但是我們知道,神讓我們學習休息;平常生活步調太急,在飯店好好休息、享受設施,在路途中欣賞風景,也是一種愜意。

 

 

【幸福練習】「你們要休息!」要知道上帝讓我們停下腳步的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