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mman F-14D(R) Tomcat_US Navy  20110922  

from: airliners.net        ( Markus Schrader )

Grumman F-14D(R) Tomcat -- US Navy      (2011.09.22.)

 

 

 

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放在你心上如印記】

起初,我們都是在另一半身上找到值得愛慕、深受吸引的特質而愛上對方,彼此常有讚美與欣賞。隨著時間過去,吸引力漸漸褪去,許多事變得理所當然。看看聖經對真愛的禮讚:「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如死之堅強,嫉妒如陰間之殘忍。」(雅歌8章6節)請經常歌頌愛的美好。

 

 

  • 祈禱之時◎王麗鐘(台南市)
    親愛的上帝,你是愛的源頭,也是我們家庭的主宰,因的愛使我們能在家庭中學習彼此相愛的功課,雖然有時彼此相愛具有挑戰,彼此饒恕更是困難的功課,但因完全的愛及恩典,我們願學習在彼此相愛、扶持中合一,使我們能勝過愛的挑戰,但願我們的家因為相愛成了美好見證,結出美好的果子。禱告祈求奉主聖名,阿們!

 

 

7月3日第1035期_將來有一天再歡聚 列印 E-mail
作者是 林郁芬(台南市)   

郭達新(化名)伯伯八十七歲,祖籍中國江蘇,十多歲時隨國民黨軍隊來台,結婚育有兩女。

郭伯伯輾轉入住榮總分院是因摯愛的妻子和小女兒罹患糖尿病相繼過世,遭受如此遽然的打擊導致中風。當時癱在病床上的他萬念俱灰,常說想跳樓自殺,無奈卻動彈不得。後來經過院方的復健,病情慢慢進步,可利用右手腳帶動輪椅自由行動。

威盛信望愛基金會常到郭伯伯住的安養院帶領福音活動,內容有詩歌帶動唱、信息分享等。有次,郭伯伯聽到詩歌〈相約在主裡〉,歌詞「將來有一天要再歡聚」引起他的注意。活動結束後,他問我:「人死後可以再相聚嗎?我以後能再跟我的妻女再見面嗎?……那我要信耶穌!」當我得知他的妻子、女兒都是基督徒時,我回答他:「您不能為了要與妻女再相聚而信耶穌,這樣動機不對……,首先必須承認我們都是罪人,相信耶穌被釘十字架是為我們的罪受苦、受死,祂所流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我簡單對郭伯伯講述信耶穌的意義,並帶領他做決志信主的禱告;二○一二年十一月廿一日,由牧師正式為他施洗。

受洗之後,郭伯伯心中充滿喜樂,常常掛在嘴邊的就是「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他的心就像海綿般,渴慕吸盡上帝一切的恩典,每當在活動中學唱一首新的詩歌,就要求我們影印大字體的歌詞給他。

郭伯伯每天早上四點多就醒來,已能自理的他,總是坐著輪椅到病房外的走廊,靠著扶手來回走路復健,接著一面推著輪椅、一面背歌詞。因他中風,左手不靈巧,經常把歌詞紙張弄爛了,因此便請我們幫忙他將每首詩歌歌詞影印兩份,一份貼在靠他床邊的衣櫥門上,這樣他睡前、醒來時都可看到並背歌詞。

我們也送給他影印放大的「福音橋」,其中有一頁「神、十字架、人」的圖片,和手寫大字的「使徒信經」,郭伯伯把這些當寶貝貼在衣櫥門上,很認真的背。另一份歌詞,他則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剪貼成小冊子,方便放在衣服口袋裡,坐著輪椅到院內長廊時能背頌使用;他說,他已經背了十三首詩歌。長廊是院民休閒、乘涼聊天的好地方,他也趁此機會向其他院民傳講耶穌如何帶給他新希望。

有一天,郭伯伯告訴我:「我想請一位護理人員,陪我們到中國大陸老家傳耶穌是救主,希望大陸家人也能信耶穌,所以我不只要背歌詞,也要背唱詩歌。」之後,他的大女兒幫他買了詩歌播放機,他就到院內長廊一面背詩歌、一面播放給其他院民聽。聽詩歌時,他總是很興奮地搖動輪椅,他說,他已搖壞了兩張輪椅,真是可愛的長輩。

後來,同病房住進了一位盲眼的羅伯伯,他因無法認出白天與黑夜,所以常在晚上夜深人靜時不停地說話,擾得郭伯伯睡眠受影響,郭伯伯就向耶穌禱告,祈求耶穌幫助他怎麼解決這個困擾,突然他心中有個想法──可以播放詩歌給他聽。果不其然,羅伯伯一聽到詩歌就安靜下來,讓郭伯伯讚嘆說,耶穌真奇妙!

去年三月時,天氣仍然寒冷,一向在清晨四點多就起床的郭伯伯,因不勝風寒而染上了肺炎,於四月七日離世。我們雖然不捨,但相信有一天我們將會在天家見面。

上帝真是奇妙,因著一句「將來有一天要再歡聚」,就點亮了郭伯伯孤寂無望的心靈,讓他有了盼望,就此展開充滿活力與殷勤傳講耶穌的生命力,為人生畫下完美句點。

 

 

7月3日第1035期_中年愛情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小麻雀(新竹市)   

來自單親家庭的我,對家一直有強烈的渴望,自從高中信主以來,一直被教會的輔導、哥哥姊姊們教導,要為自己的婚姻禱告。猶記得二十歲時,在學校參加晚禱,學姊說要列出自己對婚姻的條件,然後向上帝禱告,記得當時我列出大約二十幾條。但漸漸隨著年齡增長,自己的條件愈來愈差,直到四十歲時,條件刪到只剩下三條──是個基督徒、是個愛小孩的、是個男生就好啦!

其實,到了四十四歲時,我已經放棄結婚的打算,準備獨身一個人度過下半輩子。但每當夜闌人靜時,在工作遇到挫折、生活不順利,回到空無一人的宿舍,一個人裹著棉被哭泣,除了跟上帝禱告,也希望有個人可以談心。於是,在網路社群如此進步下,我便學會網路交友。那時認識一個外國人,可是卻被欺騙了感情與金錢,在教會師母、小組長的提醒下,我的「美國夢」才醒來。在萬念俱灰之下,我辭掉工作,回到家鄉展開新的生活。

回到家鄉的教會之後,我開始參加晨禱、穩定聚會,也關心周圍的朋友。在偶然的機會裡,跟高中時期團契的同學聯繫上。一段時間後,有一天,同學向我表白高中時對我的喜愛,並且告訴我,這幾年他所發生的故事。

人生都將過一半的我們,面對生命的歷程各自有不同的經歷與體會,唯一不變的是,我們仍堅信愛我們的上帝,依然拉著我們的手。

在一個獨處的夜晚,他跟我求婚了。當時,只想到這把年紀了,結婚會不會被笑?原本只想去登記就好,但因著雙方家人未信主,還有教會弟兄姊妹對我們的照顧,我們決定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同時接受牧師的婚姻輔導,為進入婚姻做準備。八次的婚姻輔導課程,讓我們更認識彼此,也從籌辦婚禮的過程中,體會到彼此的差異,雖然有挑戰與必須面對的問題,卻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與學習。

「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詩篇68篇6節)我想起,曾有人為我禱告時說,他看到我跟一位弟兄一起吃蘋果,他說,神會為我預備另一半,我們會同心合意服事上帝。感謝神,祂是信實的,現在我與先生常常一起禱告、建立家庭祭壇,並在兩人有衝突時,藉由禱告彼此認罪代求。上帝知道我們的軟弱,祂是我們婚姻最好的調和。

 

 

7月3日第1035期_西瓜還有一半 列印 E-mail
作者是 王麗鐘(台南市)   

酷暑時分,清涼的西瓜是我們的最愛。每次剖開小玉西瓜,都會想起一段往事。

當年和老公剛認識不久,他還是一個年輕的小公務員,薪水不多又生性節儉,所以我們約會時,大都找不用花錢的地方;我們很少看電影、很少吃大餐、更少逛街,我們最常約會地點就是他租屋處附近的公園。以前的公園樹多、空氣好,散散步、吹吹風,只要兩人在一起都好,當然,他也總是說自然的最好。

記得那時,他知道我很喜歡吃小玉西瓜,所以夏天晚上約會最常做的事,就是他會準備一顆小玉西瓜,然後分切成兩半,並把其中一半寄放在房東的冰箱裡。當時我覺得不解,一顆小小的西瓜,為什麼不能一次吃完?心裡會有些疑惑。

夏夜的晚上,乘著涼風,兩個人最常做的事就是拿著剖開一半的小玉西瓜及兩根湯匙,漫步到公園裡,將西瓜放在長椅中間,兩人對坐著聊天。他原本就不是話多的人,比較多的時間是我聊著當天的心情,甚至在工作上的一些難處及抱怨。他總是靜靜聽著,然後在我的困難或疑惑上幫我分析、給我建議。經常是,他以自己的信仰經歷,讓我知道基督徒有著別於一般人的價值觀。

約會時兩個人一邊聊天,一邊一口一口挖著西瓜吃,有時還會比賽誰能把西瓜籽吐得比較遠,然後一起哈哈大笑!(真是多傻的青春~)

當我要回家時,他就會說:「西瓜還有一半,明晚再一起吃。」然後用他那台破舊的摩托車送我回家。後來才明白「西瓜還有一半」,是含蓄的他,邀約下次見面自然正當的理由。年輕時的我們,沒有什麼多餘的錢可享受,卻在平淡樸實中有著很深的快樂與滿足。

剛交往時,他說的某些話讓我印象十分深刻。比如,他說:「我禮拜天不約會,約會只能去教會。」或是「人可以沒錢,但不能沒有純正信仰。」「要一起過生活的人,基本價值觀不能有太大差異。」雖然他是基督徒、信仰堅定,卻也從沒強制我一定要和他去教會,只是他堅持禮拜天一定要上教會的態度,讓我有莫大的好奇,自己也想跟著他去教會。

剛結婚時,他每晚帶著我讀聖經、禱告、教我唱聖詩,第一次陪我讀完整本聖經的人就是他,也因為他,我才慢慢深入認識基督信仰,擁有一生最大、最美的祝福。

回想起那段年輕快樂的日子,心中滿是感謝,他不是「高、富、帥」,但體貼的心總是讓我感到比金錢更有價值;我們雖然不富裕,但愛從不缺。結婚多年來,家庭經濟漸漸改善,較有能力享受生活了,但他儉僕的個性一點都沒有改變,然而總是把最好的留給老婆跟小孩。

這樣的好人是我的老公,是孩子最棒的爸爸,是上帝許給我最好的配偶,是最美的禮物!感恩、滿足,如同這小玉西瓜的滋味,甜美、清涼又可口。

 

 

【幸福練習】不管結婚多久,都要繼續發掘另一半的內涵,培養互相讚美的習慣,彼此激勵、保持愛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