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ing 787-9 Dreamliner_United Airlines  

from: airliners.net

Boeing 787-9 Dreamliner -- United Airlines

 

 

 

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請登上信心的寶座

在耶穌基督裡,沒有自卑,只有謙卑;沒有愁眉苦臉,只有堅強笑臉。耶穌邀請你登上信心的寶座,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左右保護你、教導你,使你的人生有自信、有智慧。

 

 

  • 祈禱之時
    親愛的耶穌,謝謝你愛我,沒有任何條件的愛我;不因我的外表、身分、地位,都愛我。謝謝邀請我進入慈愛的殿堂,讓我登上恩典的寶座,使我享受如同公主或王子般的尊貴。謝謝耶穌愛我,的愛讓我了解自己是何等珍貴。奉主耶穌的聖名祈禱,阿們!

 

 

4月24日第1025期_回家吧!孩子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口述◎吳寶珠(馬來西亞怡保市) 整理◎蕭幸美   

我是馬來西亞怡保人。在父母及兄弟姊妹眼中,我是性情溫和、思想簡單、反應單純的孩子。家人覺得我出社會後一定會受人欺負,因此高中畢業後,想替我安排一切。我內心很矛盾,雖然面對將來會膽怯,卻不願意接受家人的安排;我想去都市打拚,過獨立自主的生活。

一九九四年,我獨自到新加坡工作,第一次從鄉下地方來到大都市,求職過程並不如想像中容易。我擔任銷售員,在大街小巷兜售電腦及相關產品,東西有賣出去才有收入,收入不多,生活克勤克儉。

有一天家人來探望我,發現我又黑又瘦,整天在外日曬雨淋,只為了挨家挨戶兜售商品。他們不忍我辛苦做推銷,希望我回家鄉,我請求家人再給我一些時間,因為我的夢想還沒有實現,沒有賺到錢,我不願意回去;我向家人承諾,一定會找到一份較好的工作。

從推銷員到餐館服務,我慢慢摸索出一條路,最後能獨當一面,甚至帶領同仁,也替老闆賺了很多錢。然而,當我發現老闆竟然對我的福利漠不關心,沒有幫我繳交每個月的公積金時,失望之餘,便決定離開一直以來盡心竭力的這份工作。

我來自拜拜的家庭,以觀音娘娘為信仰的依靠;我很害怕眾多佛神的可怕面貌,唯有觀音看起來較仁慈,讓我不感到害怕。在新加坡工作十年期間,我很幸運認識一些基督徒朋友,他們經常關心及幫助我。有一次,遭遇一件十分令人沮喪、落寞的事,以致生活提不起勁,每天傷心難過。一位基督徒姊妹知道我的情況後,說要為我禱告。我很無助,離鄉背井又沒有任何的支援,於是就跟著她一起禱告。

禱告完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穿白袍的人來告訴我:「妳就是基督徒。」我連忙否認:「我不是!」穿白袍的人又一次告訴我,說我是基督徒,我還是再次否認。隔天,我將這個夢境告訴為我禱告的朋友,她說我很幸福,可以這麼快就得到神的揀選。雖然有這次特別的經歷,但我還是沒有下定決心成為基督徒。

後來,辭掉工作回到馬來西亞,十六歲時認識的人(現在的老公)還在等我;廿六歲那年,我便與他結婚了。

因在異鄉認識有愛心的基督徒,因此回家鄉後,我偶爾也會去教會看看。有次聽見牧師講道的內容好像是在對我說話,牧師說:「回家吧!回家吧!孩子……」當下讓我痛哭流涕。過去我覺得無法每個禮拜天去教會,因為那會犧牲自己的時間以及與朋友相聚的機會,因此就將信仰的事擺一邊。孩子們還小時,我為了工作,將他們託給別人帶,後來我發現,孩子都不找我這個媽媽,甚至在地上玩祭拜神明的東西。我覺得沒有好好教養孩子、將他們帶到教會去,我真是一個慚愧的母親。於是便辭去工作,全心全意帶四個孩子。

老公出生於福建傳統信仰家庭,因籍貫背景及祭祀習慣不同,每逢祭祖準備牲禮時,我總是擔心會漏掉什麼或不齊全之處,因此每次祭拜時,總令我戰戰兢兢。那年,家公(公公)過世時,由我負責準備祭拜物品,便產生了差異與衝突。

我是個女人,在家裡沒有地位、沒有說話或插手做事的餘地,歷經家公的喪事,更激發我對基督教的嚮往。我相信神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不論男女老幼,在神的眼光裡,每個人都是祂的最愛,不是因為我有做什麼,祂才來愛我;也不是因為我沒有做什麼,祂就不愛我了。

我終於勇敢站出來了!為了孩子們的身心靈健康,以及回應神對我的呼召,去教會三年後,我於二○一四年十月十八日受洗,在上帝及眾人的面前承認:「是的!我是的孩子,我是基督徒,是重價贖回的寶貝。」我終於回家了!

現在我每個禮拜都去彼咯基督長老教會聚會,並試著帶領我的廣東人朋友認識耶穌,和她們一起聊天喝茶時,傳講福音的好消息。感謝神,藉著家公的去世、祭儀的衝突,讓我決定走進教會,接受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

 

 

4月24日第1025期_野狗狂吠的黃昏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陳惠莉(宜蘭市)   

我最喜歡黃昏時騎車到大自然,騎在田間小徑上,涼風輕拂著我的面頰,兩旁的稻浪頻頻向我彎腰問好,不時傳來幾聲蛙鳴、白鷺鷥自在的飛翔,伴著緩緩西下的斗大夕陽,我常以為我騎在一條通往天堂的道路上。

那天,一如往常奔馳在一望無際的原野上,沒想到一條黑狗突然衝向我,不停地狂吠,「一犬吠影,百犬吠聲」,瞬間二隻、三隻、四隻……從四面八方一擁而上,來了將近十隻狗,團團將我圍住,在我腳踏車兩旁不停的嘶吼狂吠。

事出突然,嚇得我魂飛魄散、驚恐萬分,突然想起「上帝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凡呼叫主名的就必得救」,馬上大聲呼喊:「主啊!救我! 主啊!救我」……。當時路上沒有行人也沒有車輛,我就憑著信心大聲呼喊。奇妙的事發生了,這群兇猛的野狗繼續在我的腳踏車兩旁狂吠,但完全沒有攻擊我,就像列隊在兩旁保護我的勇士。騎了約一百公尺,後方來了一輛車,見我被野狗狂追,按了一聲又長又響的喇叭,這群野狗一哄而散。

警報解除,我如戰鼓般的心跳慢慢趨緩,淚也沿著臉頰慢慢流下,我知道是上帝封住這些野狗的口,祂差派天使來保護我,我被祂深深的愛所包圍著;祂顧念我、垂聽我的呼喊,祂長闊高深的愛,讓我情不自禁淚流滿面。詩篇91篇11節:「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親愛的朋友,也許你的問題不是被野狗追著跑,你面對的是婚姻的絕望、經濟的困窘、朋友的背叛、健康亮起紅燈、兒女悖逆……,你發現生命已走到盡頭,看不到一絲亮光;你舉步維艱、身心俱疲,發現生命是如此沉重,用盡全力也挑不起。你陷在無助、沮喪、生不如死的絕望中,請記得,有一位慈愛的神,祂愛你;請呼喊祂的名,祂必垂聽、必拯救,因為聖經上說,你若求告祂,祂就應允;你在急難中,祂會與你同在。

 

 

4月24日第1025期_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郭美金(高雄市)   

一些熱心的同學提議舉辦旗山中學初中部畢業53週年同學會,多年沒見,昔日的同學很期待參加這樣的盛會。同學會那天,大家幾乎不相識,靠著胸前的名牌才喚起以前的記憶與長相,大家開心地互相擁抱、噓寒問暖,非常熱鬧。

一位畢業後未曾見面的同學看到我,大聲地對我說:「郭美金,妳怎麼變得那麼醜!」我微笑地回答:「人老了當然會變醜。」那位同學離開後,身旁的好友對我說,這人說話怎麼那樣難聽?我說沒關係,這代表以前的我長得很不錯,現在的我比起以前當然不好看了,我還要感謝她記得我學生時代那張漂亮的臉蛋呢!

這次同學會有一百四十多人參加,大部分人自我介紹時都滔滔不絕的敘說自己美好的一切。輪到我時,我這樣介紹自己:「我是郭美金,前面聽到的自我介紹都說自己找到好丈夫、娶到好太太、兒女成就非凡,有個美滿的家庭生活。而我呢?雖然失去丈夫、沒有兒女,但值得一提的是,我五十三歲時認識耶穌、成為基督徒,靠著耶穌的帶領,還出版了一本書,書名叫《永不疲乏的祕訣》,這是我十幾年來的見證分享,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來向我索取,哈利路亞,阿們!」

自我介紹完後,有些同學告訴我她也是基督徒,有些同學向我要書,我帶去的五本書一下子就被拿光;接著就開始發送事先準備好的《耕心》週刊,向同學宣揚上帝的福音。

有位同學笑著對我說:「當妳在自我介紹時,我們幾個同學在竊竊私語:那是郭美金嗎?真的是郭美金嗎?怎麼變得那麼會講話!」學生時代,我非常在乎別人的眼光與評語,很怕說錯話,乾脆閉口少言。現在呢?上帝突破我的恐懼,同時賞賜我勇氣與力量。聖經以賽亞書41章10節:「不要怕,我與你同在;我是你的上帝,你還怕什麼呢?我要使你堅強,要幫助你;我要保護你,要拯救你。」有上帝同在,我還怕什麼呢?當然大大方方的自我介紹。

如果我不是基督徒、不認識耶穌,依我目前的情況,不要說自我介紹,可能連參加同學會的勇氣都沒有;因為我覺得樣樣不如人,很自卑,是個無夫無子的可憐老人,但因為有耶穌,我沒有自卑,只有謙卑。腓立比書2章3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有位男同學說我很「陽光」,跟同學錄上的照片完全不一樣。我以前悲觀、愁眉苦臉的樣子不見啦!因為在主裡有豐盛的生命、有充沛的活力、有正面的人生觀、有平安喜樂,有和以前完全不同的嶄新價值觀。哥林多後書5章17節:「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新的已經來臨。」

幾天後,一位同學來電道謝,說看了我的書之後受益良多。那天她的先生原本答應載她參加同學會,卻臨時留字條說要去做義工,害她自己坐公車浪費許多時間,又差點找不到聚會地點。本想回家後跟他大吵一架,可是看到我書裡的文章,就忍下來,原諒了先生。還有不久前,娘家的侄兒打電話來通知清明節掃墓的時間,她很生氣地回答:「你們有分到財產的自己去掃墓就好了!」但看到我書上的見證後,很後悔講了那句氣話,現在決定要回娘家一起去掃墓。

同學,謝謝妳願意讀我的書,也認同我的想法。謝謝籌備同學會的同學們,你們辛苦啦!耶穌愛你們,期待下次的同學會,再見面時,我又是一個美好的變化。

 

 

【幸福練習】說說認識耶穌讓人變得更好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