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us A319-111_EasyJet Aieline  

from: airliners.net

Airbus A319-111 -- EasyJet Airline

 

 

 

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你如何看待罪人?

對因一時衝動而失衡,或價值觀偏頗導致身陷罪惡囹圄、心靈受創的人而言,他們亟需要適切的輔導、關懷及信心的重建。其實他們並非十惡不赦,犯錯之後,都有很深的悔意。面對有心悔改向善的人,我們曾給過多少機會?

 

 

  • 祈禱之時◎丁錦鈴(台南市)
    親愛的主,謝謝你使用我如此卑微的人,參與提升靈魂的希望工程,因教導我們:「寧萬人得救,也不願見一人沉淪。」相信秉持的愛,不僅能幫助許多在陰暗角落的靈魂得著生命的更新,更將為這世界帶來更多的光明和盼望。奉耶穌基督慈愛的聖名祈禱,阿們!

 

 

4月17日第1024期_為罪憂傷的眼淚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陳慧珠(台中市)   

清晨五點半,不必鬧鐘催促,我便能自動起床,坐在書桌前,閉上雙眼安靜在上帝的面前,禱告、讀經、回信給監獄裡的同學……。這是我現在每天必要的功課;昔日是滿桌子的針筒,如今卻是滿桌的屬靈書籍。我信主十五年,當年於台中女子監獄受洗。

少女情懷總是詩,我似乎跳過了這過程,每一次的婚姻總是草率、衝動,不經大腦思考、不經小腦思量,也不聽旁人勸勉,更不惜任何代價,先披上婚紗再說吧!結果是「三結三離」。進入監所服刑前是第二段婚姻,生下一子。

兒子小時候長得好可愛,有著一雙大眼睛,我卻帶著他東奔西跑去拿毒品,也毫不避諱地在他面前施打毒品、販賣毒品。天氣寒冷,騎摩托車出門,兒子就站在腳踏板上,不管幼小的他臉上早已蒙上一層霜,鼻涕也流個不停,我的心沒有因此軟化,一樣照常追毒。

我並沒有扮演好母親的角色,直到第二次入監遇見耶穌才醒悟過來。我以為我會因施打毒品而死;我早就該死,偏偏耶穌要我活,並且活出祂的榮耀。活出主的榮耀如同剝洋蔥,一層一層地剝,撕裂、刺痛,直到淚水直流,鮮血噴灑,痛徹心扉。

為耶穌而活之後,沒有華麗的外表,沒有屬世的渴望與追求,沒有逛百貨公司的熱情;沒有菸味,沒有酒味,沒有針筒,沒有毒品,沒有檳榔;沒有麻將聲,沒有吵鬧聲,沒有打架聲,只有我跟上帝對話的聲音,因此養成我每天清晨在書桌前與主親近的功課。

因為神的揀選,出監十五年來受到滿滿的恩典與祝福。我獨立撫養與第二任丈夫生下的一男一女,目前他們已經大二與國二。慶幸因跟隨基督的道路,孩子也能跟著走在正道上,沒有像我當年一樣無知走偏路。我們有穩定的教會生活,在溫暖有愛的環境中成長;我們建立家庭祭壇,我為孩子祈禱,孩子也為我祝福。如果不是出於神的美意,我怎能擁有這對乖巧的兒女?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怎能如此形影不離?靠著神的恩典,才有今日的我們。

記得以前我是不哭的,吸毒到最後,母親罵我是垃圾,我一點知覺都沒有。回想當時每次上藥局,一次就是買二十支以上的針筒,由於施打鼠蹊部,每支針筒都是長達五公分的粗針,但我一點痛覺也沒有,我的世界早已經被海洛因佔據,身體與心靈皆麻木不仁。

認識耶穌、跟隨祂越久越覺得自己很卑微,不明白以前為什麼會為了搶面子而沾沾自喜,而且看見別人痛苦我就越快樂。以前驕傲無感,現在卻天天掉眼淚,這眼淚不是脆弱的眼淚,是耶穌在喚醒我深層的良善。

記得有一個禮拜五下午到了忠孝路長老教會,滿心想對耶穌敞開心胸好好釋放一場。因隔天有一場告別禮拜,禮拜堂早已佈置好鮮花,過世者的照片也擺放在側。我沒想這麼多,見教堂裡沒人,便把門關上,坐在第一排中間的位子上大哭特哭了起來,將近有一個小時之久。

因教堂寬廣,我的嗓門又大,一哭就像條牛,感覺好像重低音在迴繞。突然進來兩位婦女,一位年紀較大還駝著背,走到我的面前,用台語以關心的語氣問我:「小姐,這是恁誰人?妳那哭甲賈傷心?」突然間我的心一怔,雙眼迷濛看著她,仍啜泣著直搖頭說:「我不認識他……」而背脊已涼了一半。

這個故事很有趣,是我美好的回憶!哭泣是一種釋放,是一種精神上無形的嘉勉,是耶穌與我同在的記號。我知道自己是如此軟弱,卻時刻有耶穌的扶持與安慰;耶穌是我背後強而有力的膀臂,祂給了我滿滿的信心。

 

 

4月17日第1024期_我已經悔改了 列印 E-mail
作者是 賴淑珠(台北市)   

一天下午,受邀到教會婦女團契分享,大孫女吵著要跟去,我覺得不方便,所以不帶她同去,她就哭了,也因此對我生氣。返家後,她看到我竟不理我,也不跟我說話。但沒多久,她又來跟我「阿嬤」長、「阿嬤」短的,我說:「妳不是不理我,不跟我說話了嗎?」她回答:「我已經悔改了!」

這是即將滿五歲的孫女,她以行動表達出「我已經悔改了」,跟我恢復關係、有說有笑。孩子的純真可愛就在這裡,雖然難免情緒不好,但事情過了,很快就忘了,不愉快便拋諸腦後。

小朋友很容易坦白的說出自己的心聲,但大人的世界可就沒那麼簡單了!有的原本是關係良好的朋友,可能因一時的得罪反目成仇,心中的芥蒂就牢牢記住一輩子。我們當時時提醒自己,就像上帝教導我們的〈主禱文〉禱告詞說:「免我的債,如同我也免了別人的債……」願我們常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勇於承認自己所犯的過錯,也放下心中的怨懟,試著原諒得罪或傷害我們的人。

 

 

4月17日第1024期_像我這樣的罪人 列印 E-mail
作者是 丁錦鈴(台南市)   

這些年在台南監獄擔任志工,輔導的個案大都因一時失衡誤觸法網,以致身陷囹圄。然而,因著神的憐憫,他們有機會接受輔導,在神的話語中,身心靈被更新。他們領會到原來有一位深愛他們的神從沒放棄他們,更時時差派天使在四圍安營,為他們流淚禱告;他們看到自己卑微不配,卻能得著如此深厚救恩,因此都不願再糟蹋自己,許多人從此認識耶穌,生命有很大的轉變。

阿輝(化名)在家排行老二,父母從事市場買賣生意。由於生意忙碌、無暇照顧孩子,兩兄弟成長過程就像所謂的「鑰匙兒童」,父母能給的只是金錢的供應,關愛少得可憐。高中畢業後,阿輝選擇自己創業,卻輕忽自己的責任,把事業交給同夥打理,自己則和朋友到處玩耍、流連聲色場所。一次酒後衝動下,竟結束了別人的性命。

入監服刑後,老婆棄他而去,留下一個五歲大的無辜孩子。此時阿輝脾氣越加暴躁、孤僻,眼看一步步走上不歸路,自覺已失去生存意義,但每當午夜夢迴,想到自己荒唐的行為,不僅傷害自己,更傷害另一個家庭,他總是痛苦難當不知何以自處。

我第一次見到阿輝時,他言語不多,薰黑臉上有股叛逆和不馴。因暴躁和任性的脾氣,使他在烈怒中傷害了他人的性命和權益,我透過「耶穌基督降世、受難、復活」的信息,幫助他在真理中深切反思;面對不堪老我,他願意認罪悔改,破碎自己、重塑新生,轉向耶穌的懷抱。

阿輝剛進收容所時眉頭深鎖,藉菸癮抒解沉悶和壓力,每週一百多支香菸,抽到整張臉全是薰黑的。由於情緒不穩,人際關係一塌糊塗,與室友相處產生很大障礙,更常發生摩擦。當上鋪室友輾轉難眠、床鋪發出聲響時,他就用力反踢對方、惡言相向,導致關係十分惡劣,有如仇敵。

有一次他問我:「丁姊,像我這樣的罪人,耶穌真的會接納我嗎?」我說:「當然會!藉著耶穌基督寶血的潔淨,我們的生命已經得到救贖與更新,神要恢復祂起初創造我們的榮美形象;聖經哥林多後書5章17節,耶穌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從此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也不再被抗告了……」靠著信心與禱告,阿輝果真很快戒掉二十幾年的菸癮,真是「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有一次與阿輝分享耶穌如何赦免出賣祂的人,並寧願捨己、拯救我們這些不義的罪人,結束禱告時,阿輝說他願試著用耶穌寬容和接納的愛去饒恕得罪他的人。兩週後再見到他,發現他臉上寒霜已溶解不少,更露出難得的笑容。靠著耶穌,他真的做到了!對方也因他釋出的善意,兩人盡釋前嫌,後來還成為好朋友。這也成為他津津樂道的見證。

阿輝感恩地說:「神真的好奇妙!若不是神的作為,誰能改變這些事?」教誨師看到他的改變也很驚訝,還說:「你們的神確實不一樣!能戒菸,又能讓人原諒仇敵。」因此,他從來不制止我們直接以信仰的角度切入輔導。

阿輝有了信心的笑容,不再眉頭深鎖。出獄後,他仍不斷經歷神的奇妙作為,那時他打電話給我,說他向神禱告,希望半個月內能找到一份工作;因經歷過生命洗禮,他願意嘗試各種工作,即使辛苦也不在乎。沒幾天,神便回應他的禱告,讓他在中部找到一份印刷廠工作,雖然薪水不多,但他很珍惜,願意從基層學起。一段時間後,他也嘗試和父母在市場做生意,但不久,神又感動他回到印刷廠,這時他已學得許多技巧,待遇比先前多出一倍。

但願藉由阿輝生命轉變的故事,啟發更多人認識神,更希望透過願意付出愛心與時間的弟兄姊妹,因著對拯救靈魂的負擔,激發更多人投入這充滿希望的生命工程,讓耶穌的愛持續在每個角落被傳承、宣揚,幫助所有在黑暗中掙扎的靈魂,使他們早日歸向真神耶穌基督。

 

 

【幸福練習】人情的淡薄讓誤入歧途者很難回到正軌;當人想回轉時,需要你的接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