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korsky S-70B-6 Aegean Hawk_Greece Navy  

from: airliners.net

Sikorsky S-70B-6 Aegean Hawk -- Greece Navy

 

 

 

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每個人都可能是身旁人唯一的一本聖經

 

 

  • 祈禱之時
    親愛的天父,謝謝使用我成為傳福音的器皿。你教導我們:「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不論男女老少、不受時空限制,人人都可以成為福音天使。期許有一天,我能像保羅一樣,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4月10日第1023期_醫師的禱告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小惠(彰化市)   

大學暑假時,參加台東的基督教見習營,第一次學習為小兒科的病人禱告。純真的小朋友低頭握著手,開心地問著:「你們下次什麼時候來呢?」可愛的模樣令人難忘。在台中榮總心臟內科的門診及病房實習時,我看見傅雲慶主任帶著病人及家屬禱告,那一幕也深深感動我。及至自己開始獨當一面看診,發現有許多病人除了想解除身體的病痛之外,更需要醫師的同理和安慰。

我遇到一位伯伯,他有三個智能障礙的兒子,但很不幸的,三個孩子年紀輕輕就罹癌去世,留下他和纏綿病榻的妻子,我可以理解他那說不出的沉痛。我也遇到一位憂鬱症婦女,前一段婚姻不是很順遂,下一段婚姻裡,她的兒子在遭遇挫折後竟選擇無預警的離開人世。喪子之痛伴隨著她,她的姊姊同樣感到不捨和擔心。我看見一個生命的殞落,打擊的是身旁的家人們,我無法改變事實、無法代替他們承受悲傷,所能做的是為他們禱告、給他們安慰。

雖然害怕會被拒絕,但我開始鼓起勇氣問病人,是否能為他們祝福禱告?也將《耕心》週刊與他們分享,出乎意料的,大部分的人會接受。

平常習慣用華語溝通的我,一開始仍是用華語替病人禱告,但總覺得不夠貼近對方,於是,面對習慣講台語的病人,我努力試著用不太輪轉的台語為他禱告,幾次以後,覺得好像也沒有那麼困難了。

我曾經擔心跟診護士看到我為病人禱告時的想法,也擔心有人會以為我的目的是傳教,而不是醫病。但我想,如果是為了榮耀神而做、對病人有益處的事,又何必在乎其他人的想法呢?於是一次一次的操練,我漸漸不再那麼擔心和恐懼了,我也發現,病人回饋給我的,遠比我能給他們的還要更多。

當我為那位失去三個智能障礙兒子的伯伯禱告時,我感受到他手裡的溫度和聖靈的作工;聖靈親自用那說不出的嘆息為他禱告。禱告後,他開心的告訴我:「禱告真的有效,我覺得我的心開了,胸口不再悶痛了!」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和肯定。

有時為病人禱告之後,看見他們眼角的淚滴,便知道聖靈與他們同在。當我為病人禱告時,好幾次都不自覺的哽咽落淚,我總是偷偷擦去眼角的淚,深怕被看見。我想,也許這就是聖靈同在的印記,聖靈讓我感受到病人的憂傷和難過,感受到病人手心漸漸發燙……。

好希望我每一次的禱告,都能在他們心裡撒下福音的種子、平安和喜樂。想起台灣信義會靈糧堂的明真姊曾說:「每個人都有可能是身旁的人唯一的一本聖經。」既然如此,我更要把握每次讓人認識主的機會。還記得至新牧師和亮吟師母告訴我,要我常向神禱告,找出病人身體和心靈的問題核心;而我也期許自己成為一個不只是醫治病人身體的家醫科醫師,更能將耶穌所賜的平安傳給病人,讓他們的身心靈都得醫治。我知道我所做的仍不完全,求上帝賜給我愛,使我更完全。

謝謝病人們,是你們,給了我勇氣去突破和去愛;是你們,讓我感受到被需要的幸福;是你們,讓我看見自己擁有的其實有這麼多。謝謝一路上的屬靈前輩和同伴們的帶領與教導;感謝神,讓我能在工作時服事,為主作工是件開心的事。

 

 

4月10日第1023期_這是真實發生的故事 列印 E-mail
作者是 洪蘇敦厚(桃園龜山)   

每個禮拜最期盼收到《耕心》週刊。想起多年前第一次投稿《耕心》即蒙採納,我自認為不是一個會寫文章的人,但經過主編的修飾,內容更得體。往後,我便常鼓勵弟兄姊妹把親身經歷寫下來投稿,沒想到有好多篇陸續蒙採納及刊登,令大家欣喜萬分。

我是浸信會台北光復堂長庚分堂的牧師娘,教會的弟兄姊妹大都在醫院上班,我鼓勵他們把《耕心》帶在身上,遇到有需要的人可隨時遞上一張,他們也都樂意帶著《耕心》向病患、家屬及同事傳福音。當大家這麼做時,確實也看到聖靈奇妙的動工,有人在病床上受洗,也有家屬願意進一步認識神、信靠神。

我的女婿及其父母親本來都是傳統民間信仰,雖然我們多次有意無意向他們傳福音,得到的回應卻是:「妳信妳的,我信我的。」那年,親家公生病住院,我們時常去探望,並帶了《耕心》給他們,告訴他們說:「這都是真實發生的真實故事,很好看,送給你們看!後面有禱告文,只要照著唸就是在禱告了。」他們果真照著唸,就經歷真實的平安,後來全家都受洗歸入主名。

前陣子,母會台北光復堂有一位姊妹的大哥意外從高處墜落,腦部緊急開刀,請求我們就近關懷,我們帶了《耕心》與他們分享,同樣告訴他們,這都是真實發生的故事,後面有禱告文,只要照著唸就是在禱告了。他們真的照著唸,便真實經歷神所賜的平安,後來也進一步信靠神了。

感謝神賜下《耕心》,成為我們傳福音的利器,願神加倍賜福這份文字福音事工!

 

 

4月10日第1023期_剛硬鐵漢 柔情福音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黃敏郎(桃園龜山)   

監所內舉辦拔河競賽,由於自身體質較為瘦弱,未能參與此盛會,但每每經過運動場,看見參賽人員操練時,心中總是為之悸動;響徹雲霄的喊殺聲不斷激起我一波波想鍛練肌力的漣漪,以致默默跟在一旁交互蹲跳、做做伏地挺身,或許有朝一日,也可躋身為拔河隊的成員之一。

其中有位鐵漢,擁有非常壯碩的體格,沒想到卻缺乏自信心,很令我傻眼。他為了奪得生涯以來第一張獎狀殊榮的夢想而投入賽事,然而,竟不知面對的是如同手腕一樣粗的拔河繩,以及敵方各個虎背熊腰的身材、英姿煥發的氣勢,眼前的挑戰讓他不禁下意識地搖了搖頭。他想要榮譽,又深恐落敗,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無力感,甚至不太相信我方的指導員能訓練出什麼樣的成果來。

看著正值春秋鼎盛的他,畏首畏尾的,遲遲不肯盡心盡力,我實在很替他感到可惜。於是心生一計,拿了身邊所收集成疊的《耕心》週刊,其中933期主題為「勇敢摘星」給他閱讀。原本以為剛硬的鐵漢會一口回絕這柔情的福音,但事實並非如此!封面文字寫著:「時間很短,精力有限,請在自己還有動力時,勇敢夢想。」這段文字開啟了他一探內頁三個追求夢想故事的渴望。我堅信《耕心》既然能打動我,也必能幫助鐵漢,為他那吊在懸崖邊的信心拉上一把。

隔天在練習過程中,他的眼神透露了一股豁出去的堅定信念,他的手勁和勇猛亦愈發展露無遺。後來他告訴我:「上帝真奇妙,賜予我得天獨厚的強健體魄,想必是要讓我迎接各種挑戰,所以應該全力以赴去圓夢才行!謝謝你與我分享《耕心》的故事……」很開心的,他又向我索取另幾期《耕心》來閱讀,企盼自己能因裡面的生命見證而開竅。

沒錯!只要每個肯努力的人緊緊握住拔河繩,縱使敵人有多麼地強大,或是己身有多麼地殫精竭慮,到最後一定能拔得成功的果實。

《耕心》就是這條拔河繩,並且會永遠向願意相信的一方移動;鐵漢的工作就是牢牢地抓住繩子,放心地將夢想交託在上帝的大能大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