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Dynamics F-16CM Fighting Falcon (401)  

from: airliners.net

General Dynamic F-16CM Fighting Falcon

 

 

 

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榮美的心靈

人的本質不是在於他們的姓氏,也不在於他們的專長或才華,而要看到內在的深層一面。人格比能力還重要,你不會找到完美的人,但你可以找到追求心靈完美的人。一個乾淨的心靈比一個充滿獎杯的展示櫃還來得珍貴。

──摘自《月光下的十字架》,啟示出版

 

 

 

10月18日第998期_祈禱之時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安可(嘉義市)   

親愛的主,感謝你賞賜一切,使我們的生活不致缺乏。但是,我們常看不見所賜的恩典,總以為現在擁有的一切是自己努力而來,認為別人得到的祝福比較多,以致內心嫉妒和抱怨,求赦免我們的軟弱。求主幫助我們學會知足、樂於分享,並如箴言所說:「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10月18日第998期_姑媽的禱告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大象(花蓮市)   

「主啊!我好累,我的力量真的好有限,我很痛苦、很難過,知道我的軟弱,與我同在,求賜我智慧與我的丈夫相處,祈求的話語進入到他的心,成為他生命的救主……」我讀國中時,一天夜裡出房門要上廁所,看到隔壁姑媽房間的小燈依舊亮著,湊近房門時便聽到這段禱告。

那時的我很為姑媽打抱不平。當時因家境貧困,姑媽被迫嫁給了大她十五歲的姑丈,這對太魯閣族部落來說,真是震驚的消息,許多人對此婚事的嘲諷多於讚美,幾乎都不看好他們結婚後能走得長久,因為姑丈是外省人,與姑媽年紀懸殊、文化不同,加上他是無神論者,而姑媽是虔誠的基督徒,在兩個身上似乎找不到共通點。

姑丈平時愛喝酒抽菸,脾氣也不怎麼好,印象中,他平日都在外工作賺錢,每逢過年或清明假期才會回家,但每次見到他,通常是在喝酒抽菸,不然就是操著我們聽不太懂的話大吼大叫的。姑丈不僅對姑媽這樣,對自己的四個孩子也是如此,所以我有點怕姑丈,只要他一回家,我就盡量少去隔壁找表哥表姊玩。

姑媽平時就會帶著四個孩子去教會,縱使姑丈放假回家,姑媽一樣會去教會;有幾次,姑媽也邀請姑丈一起上教會,不過通常是換來姑丈的冷漠以對或被狠狠數落一番。姑丈對於姑媽和我們一家人去教會的行為總是不以為然,起初很反對,甚至對姑媽破口大罵,不過時間久了,倒也沒有阻止與生氣。

想到那一夜,聽到姑媽哭著向上帝禱告,我由衷地敬佩與感動,因為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過去好長一段時間,面對脾氣不好的姑丈對基督信仰的不認同與反對,姑媽並沒有因而退縮與埋怨,反倒藉由生活的見證及恆心的禱告,求神親自來動工與帶領。

上了年紀的姑丈後來退休回家生活,不變的是,姑媽仍不時要姑丈不要抽菸喝酒,也邀請他一起去教會。奇妙的是,姑丈的行為漸漸改變,暴怒的個性也柔軟許多,以前他跟姑媽溝通時,姑媽講不到兩三句話,他就會回嗆反駁,但後來不僅會靜靜聽完,也很少隨便發脾氣。更不可思議是,姑丈不再碰菸酒,而且還跟我們去教會,這真是極大的恩典與禮物,勝過千萬的財富!因為奇妙的改變就在我們家裡發生,讓我們見識到「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可能」的恩典。

姑丈過世三年了,雖然他信主的時間不過短短六年,但我永遠記得當時許多畫面。晚年的姑丈臉上多了許多笑容,他戴著老花眼鏡吃力地讀聖經、唱著老跟不上節奏的詩歌、緩慢走路去教會的佝僂身影……,點點滴滴讓我永難忘記。我由衷地敬佩姑媽,她幾乎用盡一生的時間求神改變她的丈夫、祝福她的丈夫,也無所畏懼的帶孩子去教會信靠上帝,這真是一條不容易的道路,是花了許多心力、流下無數淚水換來的代價。因著信,因為愛,看似不可能的一切變為可能!

那天,在姑媽的葬禮上,我們一同見證了她的故事,她很貧窮、只有國小學歷,年紀輕輕就嫁為人妻、成為母親,卻默默成為家庭重要的支柱,影響了我們後輩的信仰。這也是為什麼一個平凡無奇的女性的葬禮上,會有這麼多的弟兄姊妹和牧者來送行的原因,因為姑媽翻轉了許多的不可能,而她的方法只不過是不放棄神、緊緊跟隨主、每天向主禱告那樣簡單罷了!

這是一條艱辛的道路,但神的能力彰顯在我們的軟弱上,祂的恩典夠我們用,姑媽讓我看到了神對我們的應許。

葬禮結束了,姑媽從我的生活中離開,但關於她和她們家的故事,將永遠繫在我心上,成為我的榜樣,一路伴隨我。

 

 

 

10月18日第998期_重現光明 列印 E-mail
作者是 王順鋒(台南歸仁)   

如晴天霹靂般,從彩色世界落入黑暗鐵窗之中,突然失去自由的孤寂、離開親人的悲傷、適應囹圄生活的種種艱辛等,全都是言語所難以形容,卻又不得不面對的痛楚。

在人生最徬徨無依之際,我遇見了同房獄友賈百晉同學,他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他苦口婆心告訴我很多感人的見證,並且引領我信靠耶穌基督。

在我們工場裡,有一些上了年紀的同學,已經被家人所放棄,其中一位陳同學患有白內障和青光眼,雙眼視力剩下不到0.1,幾乎可以說是全盲。賈弟兄以他有限的力量,關懷照顧這些弱勢族群,鼓勵他們要全心全意相信主耶穌、向上帝誠心懺悔,以及禱告祈求上帝的寬恕與救贖。

沒想到經過數個月,健保開放監所醫療給付,受刑人也能享有健保醫療照護,罹患白內障的陳同學終於能夠出去外醫開刀。陳同學術後視力一天天恢復,已經不用再持拐杖,且行動自如;他感念賈弟兄的關懷以及上帝的恩澤讓他重見光明,從此每日朗讀聖經讚美主。

這是我親眼所見的見證,使我更加深刻了解,如同賈弟兄向我們傳的福音,世界上真的有一位主宰萬物並且疼愛我們的神。於是,我每天和賈弟兄讀經、抄經、禱告及分享心得,祈求上帝賜予我智慧,讓我不再垂頭喪氣。短短幾個月,我彷彿脫胎換骨,不再自怨自艾,同時重拾信心,甚至報名參加監所內的寫作班,這是我從來都不敢奢想之舉,畢竟我只有國中肄業。

在失去自由與所有珍貴的人事物之後,有什麼能帶領絕望的人重新找回生命的希望與信心呢?唯有信仰。在獄中我聽了好多感人的見證,明白這位上帝是憐憫人的神,也是垂聽人禱告的神;感謝上帝,我何等蒙受恩惠,在悲慘的情境中被憐憫,生命得以重現曙光。「因我們上帝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聖經路加福音1章78~79節)

回憶過往,無信仰的心,在顛簸不平的人生道路上,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滿身傷痕;活過半個世紀,直到如今才恍然大悟。謝謝賈弟兄如此愛心對待,引領我信靠耶穌,讓我不再自卑,凡事充滿信心和希望。我立志信靠耶穌,並讓身旁的人也領受到上帝的救恩。

 

 

 

10月18日第998期_姊姊的菜園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安可(嘉義市)   

那天,搭了早班通勤火車到雲林找姊姊。姊姊跟姊夫開車來接我,我們先到鎮上菜市場逛了一圈,買了幾樣菜,又繞到一間園藝店。店面門口擺的盆栽,花的種類不多又不茂盛,實在很難引起人的興趣。不過,姊姊來園藝店目的不是買花,而是架上的蔬果苗栽。

小小園藝店,除了花的盆栽,還有各種蔬果苗栽,眼前的有青蔥、洋蔥、葉菜類,以及黑柿仔、聖女等不同品種番茄。只見架上洋蔥苗和青蔥苗小巧可愛,看起來都長得差不多,若不是貼上標籤和老闆娘說明,實在讓人傻傻分不清。最後,姊姊選購了一些洋蔥苗和黑柿仔番茄苗,希望帶回去種在後院菜圃,能有好的收成。

買好菜和苗栽回到家,時間也還早,我就和姊姊一起到後院的菜圃,把剛買回的洋蔥與番茄種下。姊姊熟練地拿起鏟子挖了幾個小洞,隨手把洋蔥苗和番茄苗放入洞中,並撥了一些土蓋上、壓實,三兩下就大功告成了。我在姊姊種好苗栽後負責澆水,也算是有幫上了一點忙。

姊姊家後院的菜圃,是姊夫和弟弟兩兄弟共同擁有,兩家分配不同的區域各自種植自家喜歡的蔬菜或水果。姊姊和她弟妹都喜歡種點東西,所以後院的菜圃植滿各類蔬果,除了菜瓜、南瓜、地瓜葉、空心菜、茄子、草莓、紫蘇、九層塔、蘆筍、川七、山藥、俗稱活力菜或日本枸杞葉的赤道櫻草,還有破布子、木瓜、龍眼、荔枝……等。隨著季節不同,菜圃會種上不同菜蔬,各種蔬菜有著不同形狀和顏色的葉片、花果,在不同季節展現不同風貌,彷彿在土地上變換不同的彩衣。這小小的菜圃真是奇妙,簡直像一座小型食物森林,提供兩家人的三餐所需。

以前,姊姊也曾在後院養了一群雞,這些活力充沛的雞,每天都會生下新鮮雞蛋,只是牠們不太受控制,有時候會在菜圃挖洞生蛋,有時又跳到菜瓜棚上搭窩,所以姊姊發現雞蛋時,常已被太陽曬到發臭而不堪食用了。有意思的是,姊姊雖然養雞,卻只吃牠們生的雞蛋,而不殺來煮,「那些雞養了這麼久,每天都生蛋給你吃,你怎麼忍心把牠殺來吃呢?」姊姊說。所以,姊姊家的一大群雞養到最後不是送人,就是壽終正寢,最後還讓牠們入土為安。養雞而不殺雞,大概也是難得一見的異類吧!

我放眼環視了姊姊的菜圃,發現有的區域果樹較少,陽光充足,很適合蔬菜的生長;有幾畦菜圃旁則有幾棵生長茂密的果樹,果樹下的菜圃陽光相對不足,蔬菜的葉子有點稀疏,似乎營養不良。不禁好奇問姊姊,這菜圃怎麼分?她指了指,有陽光的菜圃是弟妹的,她的菜圃則是果樹下這一片。

「妳的菜圃在果樹底下,沒什麼陽光照射,菜不是會長得比較不好嗎?」姊姊倒是不以為意,她笑笑地說,菜圃有果樹遮蔭,反而讓她在除草時不會感覺那麼熱,「菜只要夠吃就好了,做人不要太計較。」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3章說:「愛是不嫉妒……不求自己的益處。」姊姊的菜圃,讓我看見她那不計較、知足又溫順謙和的心。真實的愛,就顯現在簡單樸實的菜圃中。

 

 

【幸福練習】「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就不可推辭。」今天就以實際行動為別人做好事,付出善意、體恤周遭人的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大元 的頭像
    林大元

    俺就是林大元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