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無論如何都愛你

雖然你老是出錯,讓人擔心,但我要愛你;

雖然你看來傻傻愣愣,不惹人親,但我要愛你;

雖然有人說你怪異,是不是生來犯了什麼罪,

或是你的父母犯了什麼錯,但我還是願意愛你。

無論如何都要愛你,因為你跟我一樣,

都是上帝的心肝寶貝。

 

 

2月16日第911期_祈禱之時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陳玉娟(高雄鳳山)   

慈愛的父神,感謝你愛世人,賜下救主耶穌來愛我們,求主使我們學習你的教導,學習對人的看重,明白生命的本身是尊貴,是神所賞賜的,知道你是看人內心的神,不在乎外表,也不分貧富貴賤。主啊!懇求你幫助我們能知也能行,對人不分男女老幼,懂得尊重和善待他人;用真誠的心表達一個微笑、一句溫暖的話、一雙扶持的手,在別人的需要上,實踐主耶穌愛人如己的教導。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2月16日第911期_我的寶貝最美的聲音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郭淑霞(台南市)   

每次聽到黃美廉博士作詞的詩歌〈如果我能唱〉,內心就激動澎湃,因為歌詞句句都是我那寶貝腦性麻痺兒的心願!

回想當年得知兒子士峰因黃疸過高導致腦性麻痺,心情陷入極度沮喪,在寧靜的清晨或傷心的夜裡,不知度過了多少個以淚洗面的日子。我成天似窮鼠齧貓,不斷的帶著他尋求醫療,但也因孤軍奮鬥,對未來充滿憂慮。直至某年暑假,兒子無意間在信箱拿到一份永樂教會的夏季學校傳單,就這樣,我們母子倆被教會欣然接納,也開啟認識上帝的恩典之路。

「如果我能完整唱一首歌……」歌詞寫出了兒子的期待。舉凡教會的詩歌敬拜,必常有他的身影,縱使只是預習練唱而已,他總是那位從頭坐到尾、最忠實的聽眾。每次敬拜團長都會錄製一份練唱的CD送給兒子,他就雀躍三百拿回家播放一整天,百聽不厭,甚至哼起五音不全的聲調來。兒子多麼渴望能像詩歌團員一樣,有朝一日站在台上大唱一番。但嚴重語言障礙的他,曾幾何時也努力的嘟起嘴巴想把歌唱好,卻反覆地如跳針般,怎麼唱也唱不好,然而,雖然無法清楚表達,他仍然賣力不已。

兒子也曾為了「有口難言」而心情消沉不平,貼心的弟兄姊妹總會以上帝的話語撫慰他受傷的靈,鼓舞他失落的心,告訴他上帝封他的口必有祂美善的旨意,例如:箴言10章19節:「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以及13章3節:「謹守口的,得保生命;大張嘴的,必致敗亡。」我那單純的憨兒聽了就莞爾一笑帶過。

「雖然我不能開口唱一首歌,我卻要對上帝獻上真誠敬拜……」這句歌詞也是我兒內心的寫照。來到教會後,兒子被人看重,個性從彆扭變得喜樂,心靈的那扇窗彷彿被打開了!從此只要敬拜時刻,他總不畏任何艱難,無視大庭廣眾的眼光,跪在地上讚美神,甚至受聖靈感動不由自主當場嚎啕大哭。身為母親的我,也被牽動地淚流不止,一則是不捨,一則是感謝讚美,深信醫治的上帝必使我兒透過一次次的哭泣,傾倒出身心靈所有的委屈,使他開懷。

記得有位女牧師為兒子禱告時說:「這個孩子要成為福音的教導者。」這句話頓時抓住我的心,讓我涕泗縱橫。我因擁有這折翼天使,一路走來外表看似堅強,內心卻自怨自艾、懊惱不已,在朋友、家族面前總是抬不起頭,但當上帝安慰的話語進入我隱藏深處的黑洞時,整個負面的思維徹底傾倒出來,體會到在世人眼中看為欠缺的,但上帝卻看為寶貴!

自此,我學習以上帝的眼光看待我的孩子,懇求上帝賞賜我足夠的愛與能力面對各樣的挑戰。果真,當我把勞苦重擔帶到主面前,便享受到輕鬆、自由和喜樂,更找回生命的盼望,更確信兒子是上帝賞賜給我最美好的禮物!

「我願用耳傾聽,我願用心共鳴,這發自內心深處最美的聲音,我真愛你。」詩歌結尾訴說了上帝的愛與我們的回應。因深受上帝的疼愛,我兒立志要把天國的福音傳給眾人;十一年來,他從不間斷一面賣彩券,一面傳福音。

兒子的工作看似平凡無奇,就是在郵局前面,在小小的兩尺四方桌賣著彩券;但不平凡的是,他盡心、盡力、盡意地分發福音單張,甚至把「耶穌愛你」四個字大剌剌貼在郵局的柱子上,還靠近警察巡邏箱,儼然成為他的招牌。感謝主!有人會主動幫他顧攤,讓他起來活動筋骨,連早餐麵包也有天使貼心預備;路過的牧者傳道、弟兄姊妹總會給他甜蜜的微笑,再來個通關密語「give me five」,互相擊掌、一起禱告,給予加油打氣。

目前兒子生活自理沒問題,也能獨立參加各種營會活動;雖然他仍舊無法開口完整唱一首歌,卻經常是群眾之中說「阿們」最大聲的那個人,以發自內心深處最美的聲音感謝讚美神!

 

 

2月16日第911期_啞巴阿婆 列印 E-mail
作者是 蕙恩(台南市)   

這是一座社區公園,小小的不到三百坪,但種滿樹木、花花草草,或高或低,或大或小,因此吸引不少社區人家前來漫步及休憩。

啞巴阿婆是公園的常客,因為家就在公園對面,加上不能說話,因此常常一個人默默的坐在一張白色椅凳上。

雖然天生啞巴,但阿婆很靈敏,懂得察言觀色;即使有人想關心她,也非一下子便能使她接受。我很努力的讓她相信我是個不會傷害她的人,因此阿婆見到我時總是眉開眼笑。由於我不懂手語,因此大部分都以眼神、會心一笑作為我們打招呼的方式。

因為身體不舒服,我已有好些日子沒有到公園,那天又來到公園,阿婆一見到我,臉上露出驚奇的笑容,彷彿在告訴我「好久好久不見妳了,好想念妳!」她笑著拉著我的手,拍拍我的背,讓我好感動,她以如此熱情的動作表示歡迎,令我受寵若驚,也讓我想起一句話──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阿婆雖然不能說話,但她仍有感性的一面,需要有人和她做朋友、噓寒問暖。

我示意要自己散散步,阿婆點點頭,用手語比劃著「請」。我才起步,就見阿婆也跟著起身回家,不一會兒又看到她走出來,手裡多了一把紙,回到椅凳上。

我走到跟前,好奇的看她在做什麼,原來阿婆用廣告紙摺成可放在桌上使用的小紙盒。我幾乎忘了摺紙盒的方法了,於是坐在她身旁請她教我,阿婆很開心的教我,就這樣,我們一起把廣告紙全部摺完。路過的一位婦人見我和阿婆很熟絡的模樣,問我是不是阿婆的家人或女兒,我告訴她,我和大家一樣,只是來公園散步運動的。

病後方癒的我,彷彿接收到了來自阿婆溫暖的暖流,令我神清氣爽。跟阿婆相處自在沒壓力,雖然不能以言語互動溝通,但無聲勝有聲,就像有一句話說,沉默寡言也是有智慧的。

當我們把愛給出去時,接收到的是超乎我們所給的!信、望、愛中,唯有愛才能造就人,鼓勵大家,不要吝嗇給有需要的人一個微笑或一個問候,這些便足夠使我們心裡激起愛的暖流,何樂不為呢?

 

 

2月16日第911期_親愛的弟弟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陳玉娟(高雄鳳山)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弟弟已經離開我們七年了。不久前讀到一段文字:「懂得尊重生命,對人無論是男女,皆給予尊嚴和禮遇。」讓我不禁想起我那親愛的弟弟。

弟弟和我相差五歲,出生時我們住在「無米樂」的故鄉,母親下田耕種,晚上在祖厝的偏房內還要做「藺草袋」,我依稀記得母親踩在大滾石上,軋著藺草的模樣。

弟弟未滿週歲時,有一天哥哥要揹他時,發現不對勁,趕緊找來姑姑幫忙,送到村裡的診所,並通知在田裡工作的母親。四十五年前,窮人家似乎沒有生病的權利;我們家開始了經濟危機,因弟弟染上腦膜炎,高燒不退,被送到嘉義醫院治療,住院很久,爸爸賣了田地支付醫療費用,最後總算保住了他的小命,但弟弟的腦子燒壞了,成了智能不足的智障兒。

從此,我的生命中出現了一位天使,弟弟教會了我人生重要的功課,包括憐憫、尊重生命、單純的快樂、沒有心機的溫暖問候與禮貌……。弟弟的智能只成長到幼稚園大班的程度,他的個性天真、多話、有禮貌,但也很愛玩耍,喜歡到處閒逛,我的童年生活就是不斷地去找他回家。

求學期間,我們住在嘉義梅山,小村落人口分布廣,一個村落隔著一個村落;弟弟上小學時,全校師生都認識他,村子裡的大人小孩也都認得他,所以,當我們出門找弟弟時,雖然要走很遠的路、找很久,但一定能找得到他。

弟弟在高雄小港國小畢業,也上過高雄的啟智學校,雖然如此,一直到卅九歲離世前,他還是不會寫自己的名字,也不會計算金錢。弟弟活得很簡單、沒有煩惱,他是我生命中甜蜜的負擔,也有許多必須要操練的功課。

弟弟雖然是成人,但自我照顧的能力未能合格,偶爾服裝不整齊,有時還流著口水,或眼屎、鼻涕擦不乾淨,三不五時母親還得親自監督他洗澡、洗頭或穿衣。因為特殊的外表,常常吸引周遭異樣的眼光,我看得一清二楚,內心總會翻騰不已,但也因此懂得如何對待這樣特殊的孩子,以及善待弱勢與身心障礙的人。

記得結婚後第一次過春節要回娘家,因為與娘家住在同一個區域,相隔不遠,原本打算不必太早回去,但我那親愛的弟弟早上七點就來按門鈴,要來接我回家,讓我和先生嚇了一大跳。弟弟是懷著多麼期待與興奮的心情,獨自走了長長的一段路,找到了我家……。每每想起,眼淚就忍不住的掉,這樣一位天真、活潑可愛的弟弟,單純的心意、真心的表達,是許多人無法做到的。

婚後我生了三個女兒,育兒期間常帶女兒回娘家,幫忙母親經營的檳榔攤。弟弟對我的女兒很好,會留好吃的零食或玩具給他的外甥女,也會揹起幼小的她們,哄她們睡覺。弟弟像童年時一樣,成為孩子們的大玩偶,總會發生許多趣味的事,但也會令人哭笑不得,孩子們因著有這樣一位舅舅,也學會尊重及同理看待特殊的孩子。

弟弟過世前,因病情需要限水,但他非常渴望喝水,每次去醫院探視,我答應買水給他,卻又囑咐他必須聽護士小姐的話才能喝。沒能讓他盡情的喝水,使我萬般自責與不捨,總是從醫院一路哭著回家。我也懊悔沒有早一點讓弟弟穿上他所期待的跆拳道服,等我買到了要送去給他時,他已經安息了。

聖經馬可福音10章15節:「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弟弟單純如孩童又相信上帝,逢人就介紹耶穌的好;一生遊戲人間,但也完成神在他身上特別的使命。他離世前曾幾次提起,在病房天花板看到許多人看著他,還唱著詩歌,也看見有鴿子在那飛著;我們相信,弟弟是去了神的家。

弟弟過世後,我買了一株桂花樹種在門前小花圃裡記念他,因為他在我的生命中,猶如桂花一樣,綻放淡淡芳香,讓我想起他時,心中總是清香舒暢。

【幸福練習】你身邊也有這樣的大孩子嗎?親近他、了解他,感受他單純可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大元 的頭像
    林大元

    俺就是林大元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