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

大女兒在高中舞蹈班甄選入學時由於術科成績優異,

出乎意外的保送升學,

被學校輕忽不看好的她居然拔得頭籌,

讓老爸我第一次體會到孩子的機會與發展不要以在校成績或刻板成見就妄下論斷,

這是大多數學校與家長都無法克服的教導障礙。

女兒當時選擇了嘉義女中舞蹈班,

老爸我跟頑皮女兒的美好童年時光也隨之嘎然而止。

少了三年的相處,

人生還是要繼續過,

三年後女兒長得更成熟、更獨立了,

老爸我也更懷念與女兒小時候的相處,

懷念的淚水只能往肚子裡吞。

一有機會我都會鼓勵其他小孩還在身邊的家長們要珍惜親子相處的時光,

不要嫌累嫌煩,

這點點滴滴都是人生短暫又美好的回憶啊。

 

這三年之間,

我感謝還有個兒子陪我,

不只是填補了女兒外出求學的遺憾,

他也陪我一起勇敢度過人生的風暴與起伏。

謝謝上帝賜給我這麼體貼又單純的孩子,

在國中舞蹈班的求學生活對他而言真不輕鬆,

同儕相處的難處,

學習困頓的挑戰,

都一再衝擊我對學校的信任與未來升學的計畫。

感謝主,

兒子有一位非常棒的導師--徐金珠老師,

若沒有徐老師的真誠關懷與教導,

兒子在國中這三年會有如何的發展,

老爸我實在無法想像。

徐老師謝謝您,

這是我由衷的感謝,

願主祝福您與您全家人,

也願主大大祝福您的教學與工作,

讓更多的孩子得到您慈愛的扶持與造就。

 

國二暑假,

兒子下定決心繼續考舞蹈班,

並且重回潮州舞姿舞蹈團上課與訓練。

舞姿舞蹈團陳靜慧老師是有教無類的好老師,

不只是教學專業,

只要孩子願意用心學習她都會提攜與協助

也不會讓學員做不必要的採購增加家長負擔。

兒子在陳老師的舞團得到良好的啟發與鍛鍊,

即使他有段時間因為前景不明而暫時脫離舞團,

仍然在歸隊後迅速恢復練舞的節奏與進度,

對於兒子在甄選考試術科的表現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我也要在此謝謝陳老師及舞團其他指導老師辛苦的教導。

 

2016年7月6日,

就是今天,

考量到塞車還有停車的問題, 

父子倆早上05:30就起床了。

一路上路況還不錯,

到家齊女中後也順利找到有樹蔭的停車位。

在學校隔壁用了早餐,

想不到豆漿與抓餅的味道都不賴,

算是經濟實惠。

接下來不多說了,

一起來看看"撕榜單"的現況。

 

 

 

001

這次分發作業由台南家齊女中負責,

現場主持人是家齊女中的教務主任。

 

 

002

選校登記序號 1~35 號的學生優先登場,

過去是採用"撕榜單"的方式,

由於環保的考量就不"撕榜單"了,

直接用電腦與投影機顯示各校名額的畫面。

 

 

003

分發的過程有四個步驟:

唱名--檢核--選校--登錄,

然後再去各校的攤位報到。

 

 

004

唱到兒子的序號9號,

帶著開心又緊張的心情登場,

老爸我遠觀分享他的喜悅。

 

 

005

選校完畢,

準備到隔壁去登錄,

電腦顯示畫面各校的名額也會隨之變動。

 

 

006

左中舞蹈班,

我來了!!

 

 

007  

這是四校招生報到處,

左中這邊報到之後就可以離開,

入取生7月7日十點要到校報到。

苓雅國中舞蹈班的學生有多名進入左中,

可以看到畫面中她們歡欣群聚討論著。

我們離開前,

第二批分發序號學生已就座準備,

此時左中女生的名額只剩四位,

不曉得後面有沒有其他男生加入,

明日報到就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