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心週刊網址:  http://ks-pctpress.org/01/

 

【來做祂的小羊

好牧人細心看管羊群。健壯的,他以杖引導,免得羊兒驕傲自恃失迷;軟弱的,他溫柔扶持,免得牠們灰心絕望跌倒。迷失的、遺失的羊,好牧人都不放棄,他說:「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有一隻走迷了路,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嗎?」

耶穌就是好牧人,來做祂的小羊,祂愛你,傾聽你的聲音,領你安歇在青草地上。

 

 

 

4月6日第918期_祈禱之時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鄭醫師(美國加州)   

愛我們、聽我們聲音的主耶穌,請你每天跟在我的身邊,聽我的祈求禱告、感恩分享以及懺悔告解。如果哪天我忘了你在身邊、忘了和你說話,請你輕輕摸我的肩膀提醒我。禱告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4月6日第918期_人生八十才開始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口述◎周木川(台南楠西) 撰文◎呂莉莉   

我今年八十二歲,年輕時做鐵匠,後來務農種芒果。我和太太育有三女二男,一家人過著平凡平靜的生活。

我的身體一直很硬朗,直到去年夏天,芒果採收的季節,我出現血尿的情形,而且腰部後方非常痠痛。我忍了幾個月,直到芒果收成結束才去醫院檢查,切片結果出來,確定我得了癌症。我問醫生可不可以開刀,醫生說沒有用,因為癌細胞已經擴散了。

醫生宣判的時候,太太和五個孩子都在一旁陪伴。我心想,自己活到八十幾歲,還可以到處開車去玩,其實也沒有什麼遺憾,倒是太太很難過,一直掉眼淚。我安慰她說,如果我不在了,她還可以去高雄住兒子家。她一邊哭,一邊搖頭說不要,讓我也跟著心酸起來。

住院的時候,有幾位基督徒來看我,為我祈禱,她們是我的女兒在台南後甲教會的朋友;她們的關心讓我很感動。出院回到楠西之後,我就跟太太說,星期日我們也去教會做禮拜吧!我本來以為太太會拒絕,想不到她一口就答應了,我的心裡非常高興。

其實在我小時候,就從母親那裡得知這個世界上有一位真神,我們可以向祂禱告。我的母親是基督徒,不過因為父親家族都是傳統的民間信仰,加上我的生活一向平順,所以也沒有想過要認真去認識這位上帝。幸好上帝沒有忘記我,在我八十一歲,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祂找到了我。

那個星期天,我和太太第一次到教會做禮拜。說也奇怪,本來廿四小時都在痠痛的腰,在做禮拜的那幾個小時裡,竟然完全不痛了。太太也說,她在做禮拜的時候,整個人心情都開朗起來。

那天晚上我一夜好眠,但是到了清晨,腰又痛了起來。我第一次自己向上帝禱告,我說:「上帝啊,請你和我同在;主耶穌,請你醫好我的病。」祈禱之後,疼痛就減輕了。接下來幾天,我都是這樣禱告,疼痛也減輕許多,連止痛藥都可以不用吃了。

有一天深夜,睡到一半忽然全身發冷,太太被我吵醒,趕緊再拿一條棉被讓我保暖,蓋著兩條棉被的我,還是冷到全身發抖。太太嚇得六神無主,一直掉眼淚。我跟她說不要哭,我們趕快祈禱,請耶穌來幫助我們。我什麼也不會說,只會說:「上帝,請你與我同在;主耶穌,請你醫治我。」過了幾分鐘,我累得睡著,醒來已經是天亮。我忽然發現整個人都不痛了,那一整天,痠痛完全沒有再出現。

接著幾個晚上,我在睡夢中還是會出現發冷顫抖的情形,但我已經不像先前那麼害怕,我知道上帝與我同在,耶穌會醫治我,所以禱告之後,我就安心繼續睡覺。到了第五個晚上,我的症狀改變,變成流鼻血,不過我還是繼續向上帝禱告,禱告之後,鼻血就止住了。從那天開始到現在五個多月了,不管是流鼻血或身體痠痛,都沒有再出現過了,我又恢復原本生龍活虎的精神。

去年十二月初,我受洗正式成為上帝的兒女。我真的很感謝上帝,祂傾聽我的祈禱,不僅醫治了我的身體,也改變了我的生命。以前我的脾氣很急躁,信主後,我求主耶穌幫助我,讓我做個真正的基督徒,現在我的太太都說我的脾氣變好了,不像從前那樣暴躁。

雖然我已經八十幾歲了,但是我覺得在上帝的面前,我就像是一個剛學會走路和講話的小孩子;雖然我的禱告很短、很簡單,但上帝就像一位聽著孩子牙牙學語的父親一樣,總是帶著笑容和喜悅,傾聽我的祈禱。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太太和孩子們都能信主,全家一起享受上帝所賜的永恆福氣。

 

 

 

4月6日第918期_心靈草原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孫有五(高雄左營)   

車站充滿著魚貫的人群,每個人腦袋中裝著導航系統快速的往目的地走去;烈日下車水馬龍,汽機車急著搶道而發出陣陣的喇叭鳴放聲。拖著行李的南部小孩,手中拿著密密麻麻的捷運地圖,一雙好奇的眼睛,正望著台北這繁華的城市。

從小到大都在中南部長大的我,對於台北的印象是擁擠與壓力。在這裡展開研究所的新生活後,白天泡在實驗室,晚上回家面對的則是各種實驗報告與一疊疊的科學相關文獻。每個禮拜的晨間會議,教授炮火猛烈,被釘到眼冒金星的我,得挪出更多的時間去生產實驗數據。緊張且倉促的步調,壓得我無法喘息,吞噬了生活品質,也吞沒了假日去教會的時間。

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禮拜日去教會對我們家族來說是平常且必要的事,但在台北的忙碌生活卻讓我漸漸失去信仰。雖然犧牲上教會以換取更多實驗的時間,卻仍是徒勞無功;即使沒排實驗的日子,也到各地玩樂宣洩壓力,但總是無法得到徹底的休息。直到旅程中看到一間教會外牆上漆著:「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9節)讓我驚覺自己離開教會已經很久了。

在朋友的介紹下,找了間教會試著重新拾回信仰。就在進入教會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隨著熟悉的詩歌和聖經章節,漸漸地在和諧的聖歌隊歌聲中找到許久沒有感受到的寧靜,這種安詳感讓沉重的壓力獲得釋放,牧師用上帝的話語洗滌、更新我那疲憊的心,我終於在許多報告與文獻的腦袋裡,挪出一塊偌大的草原,躺下來大口深呼吸,徹底地舒緩這些勞苦。原來過去心靈沒有好好休息,導致假日即使過多的歡愉也無法得到滿足。

自從禮拜天去教會而不再進研究室後,實驗數據反而越來越順利,且原來無法突破的一些難題,漸漸迎刃而解,甚至還多出時間可以跟朋友小聚片刻。在平日緊湊且充滿壓力的工作環境下,終於找到一個能夠讓心靈徹底休息、重擔卸除的地方。

過去我對於「安息日」的涵義並沒有完全清楚,現在終於親身體會安歇在上帝的住所的人們,能徹底地感受到身心靈上的安息。

 

 

 

4月6日第918期_傳訊給上帝 列印 E-mail
作者是 鄭醫師(美國加州)   

當我還是實習醫生時,有次看了一個腎結石的病人,他很沉重地告訴我:「腎結石發作的時候很痛、超級痛、霹靂痛,相比之下,女人的產痛簡直像放屁!」記得當時我噗哧一笑,心想哪有那麼遜的男人,竟敢拿腎結石與生產相比,也不想想腎結石和嬰兒的體積差那麼多!沒想到不久後我自己也得了腎結石,老天!他真的不是在開玩笑。

分娩的痛楚我當然無法體會,但當那顆該死的結石卡在我的輸尿管時,我相信自己的慘叫聲絕不輸給任何產婦。

「啊啊啊啊啊啊啊!」那天我正在看電視,突然被一陣劇痛擊倒在地,忍不住抓著沙發淒厲哀號:「好痛啊!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剛好那時老婆出門買菜,我一人獨自在家,只好痛苦地匍匐爬向桌子,顫抖地撥了老婆的電話向她求救。

「喂?」電話那頭很吵,聽起來是超市熱鬧的聲音。「妳……」一陣陣巨大的痛楚席捲而來,一時間我竟說不出話。「老公?」電話傳來老婆甜美的聲音:「我正想打給你呢!泡麵在打折喔,你喜歡哪種口味?蔥燒牛肉、還是肉骨茶口味?」「我……我……」「辛辣口味也不錯,要不要乾脆全買?」等她弄清楚怎麼一回事,我已經痛到快暈了。

超市很近,老婆不到十分鐘就飛奔回家,但記得當時感覺好像過了快一萬年。模糊意識中,老婆扶我上車,往急診室的路上,我跪在車子地上,身體以奇怪的姿勢縮成一團。記得很清楚,當窗外燦爛的陽光射在臉上,我顫抖地看了天空一眼,猛然間想起一件事──耶穌!怎麼沒有想到向耶穌求救!

和許多基督徒一樣,平時我絕大部分的禱告都限於夜晚的靈修。過了一整天的忙碌,我們喜歡在夜晚的寧靜中沉澱心靈的雜緒,專心跪在神的面前禱告。但也正因如此,我們不習慣在日常生活中隨時和神說話,以至於我竟痛了這麼久才想起祂。

「上帝救救我!求求你救救我啊!」此時我已經沒有說話的力氣,只能不停在心中狂吼。「耶穌拜託你!幫我排掉這該死的結石!啊啊啊啊啊幹好痛啊……耶穌對不起我罵髒話!」是的,我痛得狂飆髒話、痛得不停向祂求救,耶穌我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在理智與肉體都瀕臨崩潰的時刻,我早已經無法理會禱告是否四平八穩、敬畏虔誠,只能以最赤裸裸的方式向祂發出最原始的哭吼。

突然間,一切靜止了。好像世界被按了暫停鍵,陽光、白雲、車外的風景全部停住,包括我的疼痛。我呆呆的跪坐在車子地上。「老公?你還好嗎?」老婆好似發覺哪裡不對,趕緊轉頭問我。「回家吧!」「什麼?」「謝謝妳,我好了。」腎結石排出輸尿管了。適才的劇烈顫抖幾乎讓我全身癱瘓,但我還是忍不住虛弱地笑了。

「祂聽了我的禱告。」祂真的聽到了!原來這樣祂也聽得到,原來和上帝說話不必像古代臣子上朝,屈膝下跪叩頭高喊萬歲;找耶穌不必等到夜深人靜,不用聖潔的角落,不用跪下、合手、闔眼、低頭、頭頂發光聖潔的光芒……,通通不需要、也沒必要。

經歷這次腎結石的痛苦、以及與神零距離的狂野禱告之後,我開始培養隨時和祂說話的習慣。從早到晚,我隨時傳簡訊給祂;看診遇見疑難雜症,我向祂發個「耶穌請給我多一點智商」的短訊;回家看見嬌妻孩子,我抬頭送出「謝謝」這簡單而真心的感謝。

人生有很多幸福。除了婚姻美滿、孩子可愛、工作穩定之外,我們常忘了最大的幸福,其實就是能夠隨時和全宇宙最厲害的上帝說話。試試看把耶穌加入手機,開始猛傳簡訊給祂吧!因為那是祂最大的快樂,也是我們最強的幸福。

【幸福練習】幸福是擁有隨時和耶穌說話的權利,不論多瑣碎的事情都能和祂囉嗦分享,因為祂愛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